濃醇甜美,梅香葡萄優酪乳

我總覺得,葡萄滋味最是絕美處,在於葡萄皮。然而,平素最愛吃的巨峰葡萄,相對於其他鮮食葡萄來表皮顯得略厚,除非刻意細細咬嚼,否則多少有點兒難以下嚥。

所以,享用巨峰葡萄,除了剝皮直接吃,我還喜歡將之絞碎做成果汁,好能點滴全不浪費、盡情享用葡萄皮的馥郁濃香和美味。

而最近,因為一些緣故,冰箱裡隨時滿滿堆放著一瓶瓶原味優酪乳,純飲解渴解飢或是助消化之餘,也常順手和水果一起倒進果汁機裡,打成各種口味的水果優酪乳喝當早餐喝,既清爽又健康。

前些日子,則因在朋友開的餐廳裡喝到一款以冰凍的巨峰葡萄和梅子一起打成的凍飲,十分好喝;尤其時值盛夏,正逢夏果巨峰葡萄的盛產期,家裡經常備著正當甜美可人的巨峰葡萄,遂而心念一動,決定改做成優酪乳版本試試看。

作法非常簡單,冰凍一夜的葡萄、一小瓶優酪乳,果汁機裡直接攪打均勻,過程中一時興起,還滴入些許家藏陳年梅子酒增香提味。

結果,味道非常棒!飽滿清雅的葡萄果香、濃醇的優酪乳酸香、與帶著微醺氣息的梅香柔和交織,口感豐裕多元,一大杯一口氣飲盡了,猶然回味無窮。

特別在此張貼出來,與大夥兒分享:

 
★梅香葡萄優酪乳
材料(一人份)
1. 巨峰葡萄 十數顆
2. 原味優酪乳 1小瓶
3. 梅子酒 1∼2小匙
 
◎做法
1.巨峰葡萄去籽,放入保鮮盒內,在冰箱裡冷凍一夜。
2.將凍硬的葡萄取出,和一小瓶原味優酪乳一起倒入果汁機中,攪打至葡萄皮與果肉均至細碎狀態。
3.加入梅子酒,再次攪打均勻,即成。
 
 
同場加映
近來曾試過的各種當令水果優酪乳裡,除了梅香葡萄口味之外,Yilan很喜歡的還有荔枝版本:只要將巨峰葡萄改為荔枝(前一夜先去殼去籽、放進冰箱裡冷凍),梅子酒改為可爾必思就可以了。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文章:
  十二月,白毛台巨峰葡萄
  沁涼消暑,玫瑰荔枝sorbet
  酸甜微辣果風柚子沙拉
  橄欖油風海鮮水果沙拉
  爽口開胃梅香蕃茄義式涼麵
  日韓風泡菜水果冷湯麵
  清香爽口葡萄柚拌麵
 
→相關討論:
  夏日輕食譜
  乳酸飲料
  果汁


 
<P>濃醇甜美,梅香葡萄優酪乳,葡萄,台灣水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