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Villa—Six Senses Yao Noi(下)

晨光裡,我們這才終於比較完整地,仔細各處端詳旅館安排我們入住的「Oceanfront Pool Villa Suite」。

幾近完美•沙灘上的海景villa

整體風格與配置和蘇梅島頗有近似:淳樸低調、觸目所見盡是純天然原質原材原色。

面積一樣寬敞得簡直可說奢侈,由我們兩人獨享的整villa區裡,一進門,是一「棟」包含臥室以及浴室、室外淋浴區的主建物,沿階梯而下,則是戶外平台、私人泳池、戶外餐桌區,旁側,則又是一「棟」擁有獨立浴廁的客廳……

最可喜是,前述每一房每一廳每一角落,只要抬眼前望,海景,彷彿觸手可及。

而我認為,此處尤勝蘇梅者,一來在於沙發椅榻的設置:從室內的臥室、浴室、客廳,以至室外的泳池後方、客廳前方,堂堂共五座,全部正向近距離面景面海,由著人不管走到哪兒都可隨時躺倒。讓我們差點因而懶性大發,恨不能足不出戶,光是賴在這些椅榻上,發呆看海看書瞌睡一整天!

然後,拜此房型villa獨有之立地位置所賜,赤足從戶外平台旁側木梯朝前朝下走,穿過也是供本棟villa住客私享的小小日光浴區,穿過一小片窄窄灌木叢,沙灘與海,正在眼前。

這兒,沙雖不夠細白、略見石礫,然由於主要供水上活動使用的海灘遠在resort另側,故而極是安靜少人,大多數時間,天空海闊,俱唯我獨享。

──至此,相比於過去曾經入住的許多villa、pavillon、suite,也許,再撇開雖無泳池、設施面積也小巧簡樸得多,但卻因著房前那一方讓我從此得識何謂「曾經滄海難為水」的細白沙灘的Amanpulo resort不提……,這兒,真可說已然逼近,我想望多年的完美之境。

當然,villa之外,Six Senses Yao Noi還有其他精采:

偌大園區,所有建物悉數掩於藏於南島密林裡,無論走到那兒,都能感受到豐盈的綠意與自然氣息。外表謙遜樸拙、內在卻能感受其細緻的陳設佈置,更予人全然返樸歸真的自在感。

此外,有趣的是,Six Senses Yao Noi還別出心裁地設下了專屬的計時方式,比標準當地時間還快上一小時,稱為「Resort Time」;為的是讓住客可以盡情享受更長的白天與陽光,獨樹一格的巧思,透露出旅館無微不至的體貼心意。

多樣豐富,美味體驗

而喜歡美食的我,對Six Senses Yao Noi精心營造的多樣餐飲享樂更是興味盎然:

全日供餐、形式輕鬆、菜色類型多樣的「The Living Room」,供應義大利式晚餐、氣氛正式的「The Dining Room」,以至酒吧性質、供應Tapas與輕食餐點的「The Den」等三個餐廳之外,還有chef’s table晚餐、廚藝課程、私人池畔夕陽B.B.Q……等活動,很是豐富。

還別開生面地在The Living Room旁側開設了頗有都會時髦熟食鋪氣息的「Deli and Patisserie」,店內琳瑯滿目陳列了各式起司、火腿臘腸、堅果乾果、新鮮果蔬與果汁,以至各色麵包、果醬、蜂蜜、甜點、手工餅乾、冰淇淋……。不僅餐間嘴饞了,隨時可來上幾片餅乾、一份蛋糕、一兩球冰淇淋甜甜嘴;希望吃得清簡、不想頓頓大餐的客人們也可在此輕鬆帶上一份麵包水果起司火腿或三明治回房果腹;甚得我心。

此之外,尤其讓人難忘的還有,無人島上的野餐。

──這原本就是我近幾年甚是著迷、每回島嶼旅館度假必不錯過的重要活動;然Six Senses Yao Noi的手筆,從排場到食物到整體美感,都讓我格外驚豔。

那日,趁著難得放大晴,我們乘著頗有古意的純樸木造小艇出發,在船長與嚮導帶領下,航向鄰近喀比島、無數小島星般密布的優美海域,一島接著一島、跳島遊玩:

時而碧藍海灣裡悠然浮潛游泳、時而雪白沙灘上懶散曬太陽(竟還因此幸運得見好大一尾珍稀科摩多龍就這麼大喇喇從伸手可及身側漫步而過……)、時而鐘乳石柱下翹首賞奇石、時而划近島緣近賞紅樹林姿態,快活非常。

直到時近中午,船行至旅館為我們精心挑選安排的野餐地點;船上遠遠便見,左右兩座如山隆起的蔥翠小島間連結著一灣靜白平沙,沙上,以竹枝架起一座布棚,棚下蓆上,早已備置好舒服床榻靠墊與餐几;滿鋪桌面的紫色餐巾上,沒有任何塑膠盒塑膠餐具,大小籐編餐盒裡裝著各種鹹甜美味餐點,厚厚陶杯、玻璃杯與高腳酒杯中,氣泡礦泉水、西瓜汁和粉紅酒冰得透涼沁爽……

大處小節均精緻精美、用心細膩,讓人幾乎捨不得入座享用,光是一旁看著,便覺,幸福如畫。

 

 
 
 
→相關網站:
  Six Senses Yao Noi
 
→相關相簿:
  10/07 Yao Noi Six Senses Hideway I
  10/07 Yao Noi Six Senses Hideway Ⅱ
 
→相關文章:
  小隱,在旅館 — Yilan新書《隱居•在旅館》序
  蘇梅,Six Senses Hideaway
  原點•Amanpuri
  遺世獨立,Amanwana
  重返Amanpulo
  我喜歡的,旅館房間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雨季裡的島嶼度假哲學
 
→相關討論:
泰國旅遊
  享受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 完美Villa—Six Senses Yao Noi(上)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