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7 從安大略到卑詩

今天,除了一大早短暫在附近市區逛逛之外(好安靜的小城啊!),其餘時間,幾乎都在搭飛機,總計約五個小時從安大略飛到中繼的Calgary,之後再換乘螺旋槳式的小飛機,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抵達西岸冰酒重鎮之一、與安大略有三小時時差的卑詩省的Kelowna。







格外感受到加拿大國土的廣漠,果然非島嶼小國的我們所能理解,「要在台灣啊,這些時間,已經足夠到峇里島曬太陽囉∼」一下機,鬆鬆坐麻了坐酸的腰腿,我們互相打趣著。



明天一整天,將連續造訪Kelowna五家知名酒莊,「卑詩的酒和安大略有什麼不同?」晚餐時刻,一面啜飲著我的第一杯卑詩葡萄酒——洋溢著奶油吐司、蘋果、洋梨與白色花朵等迷人香氣的Lake Brezze的Pinot Gris 2004,我問前來接待的Jeff,「那要等你們明天自己找答案。」他回答。



也對,一切且待明天一探究竟吧!











*圖片說明:Naigara-on-the-Lake小城風光&城中葡萄酒專賣店一景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