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樣擺\渡通彼岸 

旅行,不管你的路多長多短,總會遇見「斷裂的時刻」。

因為大河當前,因為大洋相隔,因為大山阻擋,因為通訊失靈……因為路斷於此岸,所以到不了彼岸。

還好,凡是相剋之事,必有相生之道,當「斷裂」的相剋時空出現,總會有一種「擺渡」拉你一把。

遇上江湖河海之隔,我們造舟搭橋;遇上崇山峻嶺之阻,我們穿鑿隧道;遇上萬里重洋,我們還有大船與飛機;欲上瓊樓玉宇,也有階梯可登。條條大路不見得都能通羅馬,樣樣擺渡卻絕對都可以達彼岸,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是也。

是的,老天爺是不希望任何人走上絕路的,所以,別以為天人之間的相隔,比江湖河海、崇山峻嶺還難以跨越,你的期望、你的苦痛,老天爺也安排了不止一種擺渡。和尚道士、神父牧師、燒香禮佛、祈禱告解、查經抄本……只要心誠,一切都靈、一切都可通、一切都可達。

你在哪裡旅行呢?在實體世界,還是精神意識?不論你在哪裡,擺渡不止是抽象名詞,擺渡是可以看見的實體。



以船渡江



日出,我們從此岸到彼岸工作,日沒,我們從彼岸回此岸歇息。快樂呀!(越南•會安)



以橋過河



型若夭矯蟠龍的這橋,不但可以渡人,還可以把景觀從醜陋渡向美麗(高雄•愛河之心)



以梯通天



天的確很遠,但只要一階一階按部就班、踏實而上,誰說沒有碰到摸著的可能?!(北京•頤和園)



以飛機越洋



候機時刻,何妨好整以暇、優哉游哉。待會上了噴射飛機,千里萬里,也不過是幾個小時而已。(荷蘭•阿姆斯特丹)



以隧道穿山



過了隧道,有人進入雪國,有人進入桃源;無論如何,總是從黑暗進入光明,從斷絕得到擺渡。(日本•滋賀)



託燈籠快遞



用熱情寫上願望,將光明掛上棚架,成千上萬的祈福郵件,以如海的氣勢呼叫從上天派遣下來的幸福快遞。(台南•安平)



請神父祈福



默默祝禱,輕輕一吻,感謝上帝!感謝祢派來這慈祥的使者!(芬蘭•赫爾辛基)



藉閱讀通達



從無知到曉事,閱讀,讓我們無障無阻,愛到哪個世界就到哪個世界。(台北•敦化南路)







→相關文章:

樹不止是看的

單車不寂寞

綠葉換紅妝

湖面湖邊,風月無邊

旅人劇場

抄級模王

路邊攤美術館

山間水邊 尋找美學新鮮

春耕時節,牛一下

人間無處不飛花

茶色可餐

光很大

閒閒豔陽天

大家愛夏海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