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22 南投魚池 特色小吃

千味一碗小羊肉
 
千味一碗小羊肉
 
千味一碗小羊肉
 
千味一碗小羊肉:紅燒羊肉湯
 
千味一碗小羊肉:清燉羊肉湯
 
千味一碗小羊肉:羊腳筋
 
千味一碗小羊肉:燙青菜
 
千味一碗小羊肉:燙青菜
 
千味一碗小羊肉:燙青菜
 
千味一碗小羊肉:羊油麵線
 
品麗鹽酥雞
 
品麗鹹酥雞
 
地瓜球
 
地瓜球
 
HOHOCHA 喝喝茶(左)&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右)
 
18度C巧克力工房:生吐司
 
     
  2020 日月潭紅茶評鑑賽」第二日,陸續完成最重量級組台茶18號紅玉的複審+決審,大葉種紅茶之初審、複審、決審,以及台茶21號紅韻的初審……數百樣本一輪輪不斷品試,接連兩整天下來,大夥兒都有點兒暈頭轉向、倍感吃力。

過程中,主辦單位的貼心,總會準備各種小點心,以補充能量與精力,同時撫慰因大量咖啡因襲擊導致的胃饑……而零食餅乾之外,最能讓我食指大動的,則非在地味莫屬。

最愛是從頭年起便一吃傾心的「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從蛋到飽吸滷汁的香菇,讓我年年饞想、沒它不行;這回還加碼後起之秀的「HOHOCHA 喝喝茶」,兩強PK,一鹹醇噴香、一甘甜襲人,各有特色。

還有話題正熱門的「18度C巧克力工房」生吐司軟柔芳綿登場;收工當口,竟連赫赫有名大排長龍名物「品麗鹹酥雞」都聲勢浩大來到,從品項、食材配搭以至香料調配調味都多樣紛呈有巧思;晚餐時間還領去在地好口碑的「千味一碗小羊肉」打牙祭……嘖嘖,太棒的評審福利,好生解疲!
     


 
  千味一碗小羊肉
    南投縣魚池鄉秀水巷24之1號
    049-289-7380
     
    品麗鹹酥雞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25號
    049-289-7189
     
    HOHOCHA 喝喝茶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443-36號
    049-289-5899
     
    魚池地瓜球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16號
    0968-996-881
     
    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
    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338號
    049-285-0183
     
    18度C巧克力工房:生吐司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