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福華大飯店「蓬萊邨」之「復刻失傳菜饗宴」

餐前小點
餐前小點
餐前小點
七仙女盤
香滷肚尖雞腳凍
布袋金雞
布袋金雞
雪中龍花
鰻魚米糕
老鼠仔餃
百鳥歸巢
翡翠魚炖
菊花干貝湯
咖哩酥
銀耳芋炖
佐餐威士忌
   
對我而言,本週無疑是台菜週,一口氣接連四宴,熱鬧澎湃之餘,似乎也預示了台味宴席菜之風潮將起;曙光將現,分外歡欣期待。

今晚,則又是一回近年正夯的復刻主題。由主廚阿宗師執掌,多道久未得見的老菜一一隆重端上餐桌。最喜是幾乎道道都好吃,特別七仙女盤、雪中龍花、鰻魚米糕、老鼠仔餃、翡翠魚炖、咖哩酥等幾道,手法典麗精細、偶見些許混融痕跡,風味清爽雅正、卻是滋味口感俱足,果然老台菜風範。

最重要是,這樣的菜有機會進入五星飯店正式餐廳商業體系,讓更多人可以親炙享受,振奮不已。

特別開心還有,四方食友們齊聚一堂,大吃大喝說說笑笑,更是美味加倍,醺醺然飽脹而歸。
   
 
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B1
  02-2326-7433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7 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家廚菜 vs. 餐廳菜
Yilan作品區— 留戀,台灣香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迷人台灣小吃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Yilan作品區— 酣暢淋漓好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0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尾牙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10.30 金山客家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10.18 山海樓
享樂隨手拍 — 2016.09.15 兄弟飯店 蘭花廳
享樂隨手拍 — 2016.09.05 青葉(中山店)
享樂隨手拍 — 2016.06.28 茂園
享樂隨手拍 — 2016.06.25 起家莊雞老闆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3 台南 知味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2 黃婉玲之老台菜家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3.02 保樂力加單一麥芽威士忌春酒聚(金蓬萊遵古台菜)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