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2.05.10)

5月16(四)、19(日) 兩日,請來聽Yilan演講「美食美酒搭配法」!  

演講!演講! 注意啦∼5月16、19、25三天,Yilan將連續有三場演講,而且現場都提供好喝葡萄酒供大家免費暢飲喔!!

首先,頭兩場,是新光三越信義二館(A8)所舉辦的「國際食品展」中,由法國食品協會籌辦之「法國主題館-新法式生活主義」的系列講座。Yilan將主講兩個場次、內容均以美食與葡萄酒的搭配為主。

5月16日晚上7:40∼8:20 pm這場,主題為「美酒美食輕鬆速配法」,將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聊聊一些美食美酒的入門搭配法則。現場Yilan並挑選了一款來自法國Languedoc區、口感醇美愉悅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與大夥兒歡樂對飲。

5月19日(日)2:00∼2:40pm這場,主題為「陽光燦爛的隆河滋味」,將以Yilan在法國隆河區的美食美酒體驗為出發,談談如何營造享受美食美酒的愉快心情、態度與氛圍。而這一場,YIilan則計畫以一款充滿南法明亮氣息的隆河區玫瑰紅酒為伴。

另外除了講座之外,現場還有很多法國葡萄酒、cheese與其他食品的攤位、以及一些好康促銷、試飲與有趣的活動,如競標、抽獎、以及其他講座等可以參與,我想應該會很好玩的。

至於第三場,時間將訂在5月25日(六)下午,其他細節等定案後再進一步公布;不過在此先偷偷透露一下:講題會與享樂和愛情有關喔!這是Yilan第一次跨界演出,一樣期待大家的支持!

前兩場演講細節如下:

第一場

主題:美酒美食輕鬆速配法

時間:2002年5月16日(四)晚上7:40∼8:20 pm

地點:新光三越百貨信義二館(A8),7樓文化會館 (台北市松高路12號)

第二場

主題:陽光燦爛的隆河滋味

時間:2002年5月19日(日)2:00∼2:40pm

地點:新光三越百貨信義二館(A8), 7樓文化會館 (台北市松高路12號)

法國主題館-新法式生活主義活動網頁請 看這裡

其他細節與討論,請 看這裡

☆現場將提供Yilan挑選的葡萄酒供大家試飲,不要錯過囉!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