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1.08.21)

這回,這樣多同樣愛吃愛玩認真享樂的同好們齊聚一堂,不管是紅茶初入門者或是已經鑽研專精的老手,都專心一致地沈浸在紅茶的迷人氛圍裡,熱烈彼此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那般其樂融融的氣氛,說真的,是Yilan很少在其他美食場合聚會裡所能感受到的,也讓我和Brit對於我們這個社群的未來發展開始有了許多信心

而整個品茶歷程,對於Yilan而言,也的確是一趟非常棒的經歷。5 種大吉嶺茶,綻放著5 種不同的表情與風貌,我自己的感覺是,隨著一道道茶的呈上,茶等級次第升高,遂而可以一點一點感受出除了大吉嶺特有的花香外,還次第出現類似果香、米香、菜香等不同的嗅覺味覺層次與體驗,非常豐富也非常刺激,讓我對大吉嶺茶的認識又更近了一層。

早餐也非常豐盛精彩,尤其是由歐品坊自製的茶香花香餅乾,更是贏得滿堂彩呢!在此謝謝何老闆與所有工作同仁的辛苦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的造型蛋糕老師林南西,前一晚得知我們的品茶活動後,也非常熱心贊助了十數個的脆皮泡芙,由乳酪、奶油、布丁所組合而成的餡心,搭配芝麻脆皮,十分美味爽口。

我想,類似這樣的品茶會應該還可以再舉行的,Yilan還真的很想再用同樣的方式,多品品錫蘭茶、混合茶、甚至其他品牌茶呢!

或者,也可以辦辦諸如葡萄酒、Cheese、巧克力、火腿一類的品嚐活動吧!一邊兒進點修、一邊兒大吃一頓:P

 至於下月的活動,目前計畫中可能會是以法國南部美食美酒為主題的品酒餐會(畢竟Yilan那時才剛從法國隆河回來嘛!),詳細內容將在定案後揭曉,就請大家密切注意囉!

 

相關連結:

清新大吉嶺早茶會(謝謝讀友敗家男的熱心紀錄與精彩實況轉播!)

8月18日品茶會現場圖片

早茶會講義&茶單

「清新大吉嶺早茶會」準備開動囉!

 


美食集

美酒集

玩物集

生活風

生活書

 旅遊筆記

 廚房筆記

  Yilan說說話

  讀友說說話

  電子報全覽

社群網站

留言板

Home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