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1.01.30)

〈Yilan說說話〉
 

上週,公佈了Yilan的「肉桂優格烤蘋果」食譜後,可能是Yilan沒有把細節講得很清楚的緣故,接到不少讀者的來信詢問,不好意思喔!Yilan以後一定會更加注意。

首先,疑問最多的好像是關於蘋果去核的方法。專業方式多半是用一種專門的去核刀來執行。不過其實Yilan自己也沒有那種工具,所以都是使用小型水果刀和小湯匙,從上方慢慢往下挖去果核與子,使之成為一個直徑約兩公分的柱狀圓洞即可,但要小心一定不可以挖穿,蘋果也不要切開,不然倒入的肉桂優格液就流光了。

酒的部份,之所以選用白蘭地,是因為Yilan手邊剛好只有白蘭地:),讀友們也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酒,但以酒精度高一些、甜一些的酒比較恰當,我想,類似各種果味香甜酒、蘭姆酒的效果應該也會很不錯。

至於去皮或不去皮其實也都可以,用烤箱的話,不去皮會比較好看,去了皮的話吃起來比較容易,各有好處。

這樣說明之後,有沒有比較清楚呢?Yilan在這裡祝大夥兒:做得開心,吃得滿意!

 
Home

 電子報中心

 智邦生活館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