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軟爽口的英式cheese蛋糕(99.12.20)

香軟爽口的英式cheese蛋糕 (99.12.20)

香軟爽口的英式cheese蛋糕 (99.12.20)

本日圖片:義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品牌Ruffino,來自美酒美食之鄉Tuscany,素以生產品質優良的葡萄酒著稱,尤其是來自境內最精華產區Chianti的紅酒系列,更是膾炙人口。


〈廚房筆記〉


這種cheese蛋糕由於加入打發的蛋白,所以口感較鬆軟,尤其添加了愛酸的我十分偏愛的檸檬皮、檸檬汁和優格,味道帶著些許微微的酸香,格外清爽宜人;因此和另一種「雪藏cheese蛋糕」(以後有空再說明作法)並列為Yilan平常最喜歡做的cheese蛋糕!


◎ 材料
1. Cream cheese 225g
2. 無鹽奶油 55g
3. 砂糖 55g
4. 蛋 1個
5. 檸檬皮屑 1個
6. 檸檬汁 1/4∼1/2個
7. 優格 2大匙
8. 低筋麵粉 2大匙
9. 發粉 2/3小匙

◎ 作法
1. Cream cheese、奶油、蛋事先自冰箱中取出,在室溫中回溫一陣子。發粉與麵粉混合篩勻。
2. 模型(長方形或甜甜圈型蛋糕模皆可)內塗上橄欖油或沙拉油。
3. 一面以攪拌器將已軟化的奶油打成泛白的乳霜狀,一面將砂糖分兩次加入拌至均勻。
4. 加入cheese拌勻。再加入蛋黃、檸檬皮、檸檬汁,拌勻。
5. 在另一容器裡將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程度(亦即舀起時尖端呈倒勾狀)。
6. 在5裡加入篩勻的粉類以及打好的蛋白,輕輕拌勻,再加入優格混合均勻。
7. 倒入模型,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中烤約3∼40分鐘即可。


facebook PLURK twitter
<P>香軟爽口的英式cheese蛋糕,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