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美食筆記>(上)(2000.04.04)



春假還沒放完呢,貪饞的Yilan已經迫不及待地狠狠放懷大吃大喝了三天了!唉!沒辦法,本來打算好好找個安安靜靜的小島海邊旅館躺倒大睡一頓的,買不到機票,也只好以美食好好安慰自己了!

以下,是這回美食假期裡,Yilan比較喜歡的幾處好吃所在:
 

4月1日∕Christian Faure的歐式甜點饗宴


來自蒙地卡羅、擁有米其林三星榮耀的的路易十五餐廳甜點主廚Christian Faure,在西華飯店推出的甜點饗宴。在西華Toscana餐廳,繼好吃的義式生牛肉盤與Pasta、小牛肉主菜之後,我們品嚐了「卡布其諾慕絲、馬莎拉蛋奶凍」與「凱莉頌薰衣草糖」兩種甜點,前者是在Cappuccino口味的慕司上覆滿了以蛋、奶和Marsala酒打成的Sabayon以及可可粉,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Tiramisu,非常濃郁迷人。後者則是從知名的一種鳳眼形狀的法國杏仁口味甜點Calisson轉化而來,杏仁糖衣裡裹著海綿餡心,配上薰衣草糖漿與香草冰淇淋,口感層次極為豐富多元,一樣令人難忘。
 

4月2日∕御堂筋(02-28765869)


走正統日本關西路線的火鍋料理,吃得到十分道地的Sukiyaki(壽喜鍋)與Shabu Shabu(涮涮鍋),前者以濃郁的醬油sauce與牛肉、蔬菜、大蔥、蒟蒻、炭烤豆腐同燒,口味偏向濃鹹,卻格外襯得出牛肉與蔬菜的肌理嚼感;後者則以極清淡的昆布湯頭做底,特別吃得出牛肉的鮮美與蔬菜的清甜;尤其最後放入的一塊日式年糕,飽吸了醬汁與湯頭的精華,滋味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火鍋之外,御堂筋還提供一道煮得半熟的溫泉蛋為前菜,一碗加了炭烤年糕的紅豆湯為餐後甜點,一樣令人心折。
 

4月2日∕開心果子(02-28730878)


日本著名洋果子甜點屋來台開設的分店。我們在吃過火鍋之後,順道前往買了甜點回家享用。蛋糕櫃裡每一種甜點看起來都極吸引人,尤其驚訝的是其獨樹一格、高高聳立的鮮奶油裝飾手法,看起來十分聲勢壯盛;困惑了好久,我們選了服務員為我們推薦的草莓派與香蕉派,前者,酥脆的千層派皮上疊放著巧克力海綿蛋糕、碎草莓奶油餡與鮮奶油,後者則夾的是甜蜜軟糯的香蕉泥餡,多種口感的交揉,美味與創意兼具。值得一提的是,從菜單上發現開心果子還有供應國內蠻少見的明太子義大利麵,是我們暌違想念許久的一道日式洋風佳餚,遂而成為我們亟欲再次造訪的主要誘因之一。

※還有其他美食所在,請待下回分解……

 

→ <春假美食筆記>(下)(2000.04.07)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