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6/12 基隆「我所喜愛的基隆滋味」



睽違多月的講座,也是首度在基隆和大家公開面對面相見。受「2022基隆潮藝術」之邀,除了在由盧怡安策劃的系列活動「海味食堂」中擔任觀點指導,並將於6/12(日)下午,於漁會正濱大樓以「我所喜愛的基隆滋味」發表演講。

近年由於頻繁造訪基隆,在過程中發現了基隆小吃的驚喜,幾乎次次都被基隆小吃的澎湃、獨特與豐富多變所折服。並發覺其中融合好多不同文化的能量:從南洋傳來的沙茶、雜揉四方的乾麵、由來日本的咖哩和幾乎無處不在的各式魚漿料理……等,都匯聚在這裡。 演講中,將分享自己鍾愛的基隆滋味,以及基隆獨樹一幟的在地飲食文化,如何使人越嚐越理解,到逐漸愛上。

非常期待與基隆的朋友們相聚,還請大家告訴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 「潮講座 001​——我所喜愛的基隆滋味」
 

◎ 時間:6/12(日)14:00~15:30
◎ 地點:漁會正濱大樓 107號空間​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91號

◎ 主持人:飲食作家 盧怡安
◎ 引言人:宜東文化執行長 羅健毓

活動詳情
報名網址 (已滿。候補名額開放中)

更多活動實況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