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BLTV人間衛視

【各界名人私房景點 台北非玩BOOK觀光亮點】
「如果有外地朋友來的話,我通常會帶他們去慈聖宮前的小吃區,慈聖宮前保留了這樣的傳統,大榕樹下有很多的座位,可以在各小吃攤點用美食,然後坐在榕樹下的桌上吃,特別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我覺得在這裡可以看得到台北美食的原點,還有最庶民也是最親和的一面就在這裡完整展現……」

2012/12/27 欣傳媒

【非玩不可/41位名人帶領民眾暢遊臺北】
葉怡蘭表示臺北具有眾多富有歷史傳統的文化,她相當推薦大安區的「紫藤廬」,民眾可到此體驗臺灣茶藝深度文化……

2012/12/26 Citiesocial

【美食人物—發現葉怡蘭,發現真之味】
越了解葉怡蘭,你會發現,越美好的滋味,往往是回歸到食材的本質上… 從盤中色香味的享用,色澤、香氣、口感、層次、餘韻… 能溯源到產地、產區、品種、季節、達人、工法… 透過品嚐最基本的『食』和『飲』,就能感受到這大千世界的變化無窮,與無盡寶藏……

2012/12/25 台灣醒報

【安慰疲憊味蕾 華航名廚料理上機】
台灣道地料理2013年2月起躍上華航經濟艙。美食專家葉怡蘭認為,「西魯肉麵」、「金瓜米粉」有甜甜的味道,可以在飛機上起撫慰的作用,安慰疲憊的味蕾。而「三杯雞腿飯」因為含薑和九層塔的成分,則有提振精神的效果……

2012/12《享受原味吧!台灣出品精讚食材101+》〈葉怡蘭 ─ 夢想,讓台灣在地食材發光〉

「台灣在地食材比起國外可是毫不遜色!」多年來旅行世界、精研國內外食材的葉怡蘭很感慨,由於重工輕農的文化以及方向不定的農業政策等等,使台灣人對自己的食材還不夠了解與珍惜,PEKOE是一個旅行收集全世界好滋味的平台,也是她為台灣農業另尋出路的……

2012/12 双河灣

【葉怡蘭 閱讀生活的小確幸】
葉怡蘭本身,就是小確幸的代表。微小而確切的幸福就是生活的當下,在最新的散文集《好日好旅行》中,她傳達了雲門禪師「日日是好日」的概念,當然,她的閱讀也是一樣的……

2012/11 Sense 好感雜誌

【葉怡蘭‧姚和成 X 不能沒有威士忌喝的日子】
葉怡蘭和姚和成,這兩位之前是不碰烈酒的,但現在徹底服膺於威士忌的美味。對喜歡研究飲食的葉怡蘭來說,威士忌是風土與釀造技術交匯而成的完美產物,變化多端無法捉摸的表現,只以讓她一輩子沉醉……

2012/10 kkbox音樂誌

【音樂料理菜單 葉怡蘭】
我喜歡的音樂是安靜、單純又簡單的,簡單的東西要能打動人是不容易的。像是霍洛維茲的鋼琴獨奏,那裡頭擁有可以和自己相互對話和思考的位置。我不太聽交響樂,因為那裡面並沒有我的空間,你只能全神貫注地、恭敬地聆聽著它……

2012/09/30 双河灣

【找尋過日子的方式──《好日好旅行》】
在《好日好旅行》可以讓我們體會到,旅行是讓自己能夠透過與世界面對的各種方式,在一杯茶、一條浴巾的擺設和吃飯的口味,更加認識自己的內在,懂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渴望什麼生活,還有最重要的,怎麼回家最舒適……

2012/09/17 誠品站

【明辨人生此時此刻,更懂得留白之樂的好日子:專訪葉怡蘭】
一位生活美學品味家,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不停享樂的生活,如何能夠不厭倦而常保美好?在新書《好日好旅行》當中,葉怡蘭娓娓道來自己的旅事、食事、生活觀點:有「旅行無敵打包術」的實用法則,也有「『簡單』,不簡單」的美感哲學,還有「最愛,壁爐」的私心偏好…享受豐足好日子,就在每個全心體驗且深刻投入的片刻……

2012/19《Shopping Design 設計採買誌》〈PEKOE—飲食作家的美味生活實踐場域〉

「我始終無法真正只把PEKOE當作一門生意,比較接近的說法其實是『分享』。當初因應網路上許多朋友的支持和需求而誕生的PEKOE,希望可以分享更多我對飲食生活的想法和做法。它比較像是我個人意志與期許的展現、甚至是創作的延伸……」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