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2008,我想要...... 



我想要? 嘿嘿…過了四十歲之後的中年男人,很少有夢耶!嗯…應該是一種…怎說…?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正努力立穩腳根,免得中年失業,拖累妻小…而事業無成或工作岌岌可危的,正努力著找飯碗或維持著不要讓自己的飯碗給砸了。

呵呵……這可是肺腑之言,看官不要以為我是說笑話,這真的不是笑話,是人生寫照,要聽笑話,接下來的才是笑話。

<我想要>∼這個議題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的作文課,總是會出現<我的願望,或我的理想>之類的作文題目,最深刻的是:

「……本人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如何把中華文化復興起來………OXOXOXOX…??



看官們,這個<我想要>夠偉大吧!所以在此恭喜各位賀喜各位,因為目前連結到此的各位看官,想要的期待、願望、或…不管是什麼名目,大家想要的都不是很難達到的∼如果跟我小學同學比起來,呵呵。只要有心,應該都可以達成 !嘿嘿…

說到想要什麼?自己也不太清楚。好像一直很用力的在維持一個平衡,不要砸掉的飯碗∼不管是自己搞砸還是別人幫你砸。似走在鋼索中央,得很努力維持平衡不墜…

三十歲那年,因神經硬化症併發腦膜炎,差點回蘇州賣鹹蛋去。之後,對周遭的事情,變得很急切,很努力去做、去說,想讓所有人知道、分享…因為害怕自己哪天莫名的掛掉,來不及…。

前年大概在十月份,我四十四歲,再次生病了。雖不至奪命,但在最糟糕時刻,差點把飯碗給砸了∼關店。去年三四月那時,確實感到可能無法再站在灶台旁奮力工作著。直到九月份,身體漸漸清朗起來,才重新站回自己的位子。這段期間,我非常感謝當我生病時,對我伸出援手的親人、朋友、素昧平生的人,還有店裡一些關心我、對我付出的客人。

更感謝那些在我最需要幫忙時,棄我而去、欠債不還、假裝不知道我生病需要援手、及曾經跟我稱兄道弟的、曾經跟在我身旁,師父長師父短等等的這些人。他們讓我初嚐【人間冷暖】,讓我再次成長。

那段時間,生命有一種從外望內的感官,透視著自己周遭的一切,看著半生辛苦的一切即要潰決,看著自己的心漸次枯萎,就如一場無聲黑白的默劇,一幕幕精彩的上映著…且歷歷在目…



<無常>

這句話淺顯易懂。但要如何體會,端看個人資質與運道。行近半百, 終於,因為一場大病,讓我停下來,讓我去思索著生命的無常…



在人生的道途上,若偶爾可以停歇會,可以回頭看看<曾經的自己>。那是怎樣的光景?

我想,我想要的∼



駐足停歇、

回首省思、

食之所喜、

慾之所歡、

行之所好、

動之所需、

自由自在、

諸法皆空。

2008,我想要……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