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蘇格蘭「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精裝版」威士忌餐酒會(知貳茶館)

 
 
 
 
 
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精裝版
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
午魚干佐酸奶魚子醬
醇香臘肉焗生蠔
酒綴龍蝦濃湯
醉鵪鶉襯野菇燉飯
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佐檸檬片
慢烤豬肚
慢烤豬肚
慢烤豬肚
慢烤豬肚
慢烤豬肚
慢烤豬肚
杏仁茶佐甜品
Glenfarcl 2001
提拉米蘇
   
Glenfarclas 105 向來是我的日常酒款之一。長年來基本款大多無標示年份,最近特別在台推出8年精裝版,一律以超過8年以上的陳年原酒調合而成,在此刻一片無年份風潮裡顯得獨樹一幟。同座的酒廠第六代傳人George Grant 說,其實只是再度回歸1968年105原酒初上市時的配方與年份設定,可算復古之作。

現場一試,果然和前代頗不同:感覺更優雅細緻,雪莉桶的濃厚與收斂感少了,蜂蜜、柑橘、太妃糖、奶油戚風蛋糕等甜香更清晰,還多了海潮和煙燻的個性;原酒的勁道仍在,口感卻顯得較柔和不刺激,是很成功的作品。

威士忌好喝,菜色也表現不俗,知貳茶館一貫的東西混融風格,佐酒考量,食材和味道選配都極強烈鮮明,果然撞擊出不少精采火花。令人不知不覺暢懷多飲,大醉而歸。
   

知貳茶館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之2號
  02-2557-9935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2015.02.07 知貳茶館&大稻埕漫步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享樂隨手拍 — 2015.04.15 「2015 格蘭花格 105Day 台味『貳』勢力」辦桌宴
享樂隨手拍 —2014.04.15 格蘭花格 105 Day 酩饗宴(新東南海鮮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5.02.05 Glenfarclas 60年限量版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