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麗奢華•普吉Trisara

典麗奢華•普吉Trisara

這是,我於2007年4月就已經造訪的旅館。然而,卻因為許多原因,遲遲無法提筆寫下,這一段體驗經歷。

「Trisara」位在普吉島西北海岸。早在2004年開幕之際,便迅速成為旅館圈的熱門話題。

原因在於,Trisara的總經理Anthony Lark,之前原是赫赫有名Amanresorts旅館集團創業作、同樣也位在普吉的「Amanpuri」旅館的總經理,一路親身參與了Amanpuri二十幾年來在度假旅館領域所開創的光輝盛世和無窮影響力。

也因此,這回,離了Amanpuri,Anthony Lark究竟會打造出一家什麼樣的旅館?自然成為各方好奇與矚目焦點。

而我,也因著同樣的好奇,來到了Trisara。

只是,不能不承認,也正是出乎這樣的預設心理,加之多年來所逐步累積的、對Amanresorts所擁有的深切共鳴和感情,促使我的此番南島度假行,從一開始就已然註定無法純粹無法客觀……

沒錯!停留Trisara之際,我確實無時無刻都無法抑遏著,從建築到陳設到服務,都不斷以之與先前曾造訪過的峇里島、菲律賓等地的Amanresorts相比較。

然後,因為Trisara太不同了!弄得我,還來不及細細玩味這不同,便已先作繭自縛,整個兒陷入莫名所以的倉皇失落中。

一直到2009年,重回普吉,終於入住了「Amanpuri」、這個Amanresorts的最初原點,深刻感受、領略了它的先天後天優勢和早期難免生澀處後,方稍微有點兒釋懷著、以新的角度再次回憶Trisara,也真正能夠正面面對,當時的種種複雜心緒。

Trisara確實不是Amanresorts。兩者在風格、以至追求標的上,都不相同。

Trisara極美。不管是圖書室、餐廳、酒吧,紅瓦、白牆,高高闊闊尺度、大片大片玻璃,將炙熱的南島溫度悉數隔絕在外、空調開得沁涼舒爽。

室內,泰式風情濃厚的各樣工藝與藝術品,深深淺淺的木頭配之表面光滑細緻、顏色豐富的織品……;合而構成一種,精緻細膩豪華典麗的氛圍與身段,無論和哪一處大城市頂級五星飯店相比並,都毫不遜色。

沙灘邊泳池畔,除了必備的海灘長椅外,還擺了一座座塞滿蓬鬆椅墊靠墊的木框大沙發;一靠近,侍者便立即殷勤為你鋪上大毛巾、移來遮陽大傘、奉上冰涼飲料,真箇一躺下便沉陷其中再爬不起來。

還有,我們入住的「Ocean Front Pool Villa」:庭園中,碩大的無邊際私人泳池、戶外餐桌、雙人椅榻一應俱全;走入房內,則彷彿來到某個南島風格豪宅般,不僅面積開闊宏大、明亮多窗,且從室內格局配置以至家具家飾器物之色彩、材質、做工,都體貼入微、精工精細、閃閃生光。

值得一提是,每天例行打掃過後,床上總會擺上一隻,此刻正漸漸被不少國際級旅館列為必要服務項目、用一組毛巾巧手折出來的可愛動物:狗狗、猴子、大象……,一天變一個花樣,天天都有驚喜。

我尤其喜歡villa的浴室,寬寬闊闊一整列長形空間,戶外與室內shower、浴缸、長沙發、雙人份洗手檯與梳妝區、廁間,依序次第分佈過來,動線爽朗流暢;置身其中,沐浴盥洗時間總是不知不覺拖得好長好長,悠然舒適無比。

所提供的各類活動,當然也是一貫頂級作風、私人量身打造。

幾經比較,我們選定了最經典的半日遊行程:乘快艇出海,繞行攀牙灣各景點,盡情欣賞海上如森林般矗立的石灰巨岩與大小島嶼、水上村莊後;最終,在一處無人海灘停下,由侍者在沙灘上林蔭下,鋪開蓆子、架上餐桌、擺開各色料理,就這麼在藍天碧海間,自在野餐起來,其樂融融。

——是的。Trisara有著,獨屬於它自己的,奢華。

此際,重新反覆咀嚼當年當日當刻點滴後,我漸漸益發有所悟。

我在這裡,或許感受不到Amanresorts向來最打動我的簡約低調、謙遜無為、自然融入若天成;卻因而竟忘了欣賞,Trisara那絕對出類拔萃、同時也是新一代頂級島嶼度假旅館圈正當時興風行的,雍容典雅、時尚氣息流露。

而我想,這種種,對更多人而言,或許是更能理解以至喜愛且渴望的,此類、此級旅館所應擁有、具備的條件與特質吧!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
  原點•Amanpuri
  夕陽,普吉
  一日一夜,Amanusa
  遺世獨立,Amanwana
  蘇梅,Six Senses Hideaway
  闔家同歡•Shalimar Villa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雨季裡的島嶼度假哲學
  重返Amanpulo
  雨中Amanpulo
  峇里島頂級resorts之旅

→相關討論:
享受旅館
泰國旅遊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P>旅館,普吉,Trisara,Yilan文章</p>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