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2001-07-02 18:0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Yilan_)

Sunshiny
 
也許是射手座個性作祟
自助旅行
幾幾乎已經成為我的唯一旅行方式了
如果無法自由自在自己到處走
常常就會有這一趟白來了的感覺
 
我也讀過君萍寫的這一段話
是的
尤其是前一陣子離職後的這趟巴黎之旅
讓我在前一個工作的結束之際
心情與狀態於是有了一個很好的分水嶺
告別過去、迎向未來
 
旅行
真是具有著極不可思議的轉換與治療功效呢
 
我也很想念澎湖
大學之後就沒去過了耶
我喜歡那裡的藍天、藍海和閒散寧靜的空氣
不知現在
這一切是否有所改變呢?
 
Yilan
 
 
 
 
 
 


2001-07-01 20: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沙拉公主)

聽到那段在金灘的時光,真的讓我想起去年我和我男朋友去那玩。還下雨呢,不過依然甜蜜,那時主唱看到我們幾對情侶在跳慢舞,還多唱了幾
首慢歌~~~~~~~~啊,真是太想念了!  :)


2001-07-01 00:2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Sunshiny999)

Selina:
呵~~不會的啦!~~~若是真要成行的話,那需要選暑假呢?
暑假~~本來就粉熱~~人又粉多咩~~^_^~~我們可以選其他的時間呀!
 
Yilan:
呵,對呀,其實在忙碌的生活中,真的得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呢!
最近呢,買了一本介紹台灣民宿的書,一直以來,對民宿就有一個很特殊
的感覺。因為民宿在硬體設備上雖比不上高級大飯店,可是在其他方面
好的民宿可是不輸於大飯店的呢!
ㄚ~~又脫離主題啦^^"
說到旅行團,嗯~~我是想啦,喜歡旅遊的朋友,可以一起討論~~
看要到那邊去旅遊呀,走走呀,不過呢~~或許先從北部的一天行程開始。
然後慢慢的~~~再擴展嚕!看可否跟怡蘭所說的一樣~~組成國外旅行團呢!
說到這,最近很想要去澎湖走走。雖然每想到澎湖,就想到那強勁的海風
還有~~不斷的搭船的經驗,可是~~那邊的純樸還有不亞於墾丁的碧海藍天~~
真的很吸引我呢!還想再去香港~還有綠島~~還有希臘~~ㄚ~~還有好多好多地方呢!^^"
 
有一本書,叫『決心去旅行』,是一個叫林君萍的女作家寫的書。
看到序言有一些話,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的。節錄於下~~~
『每天,我都處在相同的工作及環境中,還要因應各種不同狀況。
在這樣的現實情境之下,即使我有獨處的時間,我還是無法讓自己真的靜下來。
惟有適時地脫離日常現實的情境,我才能真正的思考某些事某些生活。所以,要能脫離現處環境,卻又不需長時間的方法,就是旅行。』
還有一段『許多朋友一聽到”自助旅行“,就會露出羨慕又期待的眼神。但是腳步始終還是停留在原地,不敢去嘗試。其實,自助旅行,真的不難。
或許是自己不喜歡受拘束吧,並不喜歡跟著旅行團,一站一站的繞,雖然一天下來好像去了數個名勝古蹟,但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不像是旅行,倒像是趕場看秀的感覺,因此總是選擇自助的方式來進行旅行。自助旅行真的是非常有樂趣的,從決定要去那裡之後,旅行的氛圍就自然地產生。』

我想這跟我的感覺真的很像,因為自助旅行,的感覺真的是自己全程參與。在每次安排前都會先去把要去的地方給好好的了解一下,上網找些資料。雖然會很累,可是也會覺得很值得。~~^_^~~~


2001-06-29 19: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Yilan_)

哇!看到照片了
真是令我更加心癢難熬呢!
 
組旅行團的點子不錯啊!
只是一向迷糊的Yilan
組組美食團還可以
旅行團難度可就高囉
就請哪位讀友幫忙舉舉手
負責籌組一下旅行團
讓Yilan當當團員好了
說不定
以後還可以發展到國外去哩:)
 
我也偶而喜歡一個人旅行
雖然無法立刻與同伴分享所感所得
但在行動與心靈的自由度上
都更加海闊天空哩
 
Yilan


2001-06-29 17:4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Selina)

sunshiny:
那鍋旅行團,是開玩笑的啦!不容易啊∼
加上天氣熱,暑假人潮又多。


2001-06-29 17:0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Sunshiny999)

Tina:
^^"謝謝妳啦!~~我沒有多厲害啦!只是在心情上的調適~~還可以啦!
其實當初在計劃這個旅遊計劃時,因為身旁的朋友們在時間上都沒有辦法配合,而我又不想等到暑假期間,本來是打算自己就下去玩個幾天!可是後來剛好朋友可以參加前兩天的行程,於是呢,就這樣出發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去旅遊,自己旅遊,當然還是會有一些些寂寞,不過可以靜靜的想事情、看風景~~~在行程上的安排也比較隨興所至。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很特?的經歷呢!^_^
嗯~~我是覺得~~沒有認識的朋友在身邊,或許也可以訓練自己的獨立性、也更有思考的空間。我是這樣覺得啦!^^"
呵~~很多女生不只是在國內自助旅遊唷,到國外一個人自助旅遊的更是多呢!


2001-06-29 16:2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Sunshiny999)

哈!~~Yilan,有沒有想要參考selina所提的意見,來組個國內旅遊團呀?
Mendy,加上今年我已經連續三年每年大約都是在這個時間到墾丁去玩呢!~~~很多人都會問我,墾丁真的有那麼好玩嗎?我想,那是一份很特殊的感覺~~~~在那邊,或許是在海邊,或許是在聯勤活動中心那邊,就算只是發呆看看海洋看看星星,都很棒!回到台北後,偶爾在晚上抬頭看著天空,還會想到墾丁那漂亮的星空~~~
Yilan,據我的實地勘察,浮油的污染似乎已經清理的差不多了,或是範圍已經縮小嚕!至少我在佳樂水跟後壁湖看到的海洋還是一樣的湛藍!不過呢,聽當地人說,海底的生態因為浮油事件及人們沒有公德心的破壞,已經失去平衡了!我想,或許以後只能在海生館中看到海底的生物了!這次拍了很多照片,可是^^"~~我的掃瞄器壞掉了,所以呢~~只能從我的網頁把去年拍的照片,轉到這邊來!等我掃瞄器修好,再把這次的照片掃上來跟大家分享那邊的藍天跟海洋。
 
 


2001-06-29 15: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Tina)

Sunshiny,
 
我覺得你很厲害耶! 一個人繼續玩完後半段的旅程, 還是玩得熱熱鬧鬧的, 沒有落單的寂廖.非常佩服. 是不是台灣現在的女生都這般獨立, 很會享受一個人旅游遊的樂趣?
 
Tina


2001-06-29 11:3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Selina)

yoyo:
Me too!算一算,13年了>_<


2001-06-29 10:3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跟大家分享我的墾丁之旅~~~ (Yilan_)

Sunshiny
 
突然想到:
墾丁年初時的油污外洩
對於景觀和戲水有沒有影響呢?
 
麻煩報告一下你的實地「勘查」經驗好嗎?
 
啊∼好想去喔∼
說真的
我的蜜月旅行就是去墾丁哩
 
Yilan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