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Marc L³ 餐廳榮獲世界最佳 50 餐廳 50 Best Discovery 獎項肯定



MarcL³ 榮獲世界最佳 50 餐廳(World’s 50 Restaurants)的國際飲食品鑑專家 進薦進入 50 Best Discovery 名單,在剛受到聯合報主辦的美食評鑑「500 盤之台灣食材獎 - 金璟雞」頒發特別獎後,再獲國際知名美食評鑑的推薦獎項。

「從進入餐飲行業到現在,保持『分享』的信念沒有間斷過。在 MarcL³ 這一方天地 裡,我想和來用餐的朋友們分享我喜歡的味道、氣味、氛圍和回憶,一切都是圍繞著想分享 的心情,因為有分享才有連結、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謝謝 50 Best Discovery 的肯定,讓 我們的過去和未來能讓更多人看見!」主廚廖偉廷(Marc Liao)發表獲獎感言,並期許自 己和團隊莫忘『分享』的初衷與信念。
 

Marc L³ 料理核心理念、命名由來和正確唸法


Marc L³ 自 2021 年 4 月 2 日開幕以來,即火速成為高雄餐飲界的新星。主廚廖偉廷 (Marc Liao)以現代無疆界料理(Contemporary Frontierless Cuisine)並以法式技法為基 底,去呈現 Chef Marc 記憶中的家鄉味。透過化繁為簡的手法彰顯出當季台灣食材的各種可 能性。在 Marc L³,Chef Marc 希望透過食物的味道,經由口感中質地碰撞與香氣堆疊,勾 勒描繪出每人內心底處的那股味覺記憶風貌。

Marc 即主廚廖偉廷(Marc Liao)的英文名字,L³ 代表了主廚 Marc “L”iao 及另兩位好 友的姓氏,分別是蘭餐廳 Orchid Restaurant 的 Nobu “L”ee 和一位已離世的共同好友 “L”ee。 為紀念三位相知相惜的友情,因此餐廳除了 Marc 名字外,加上 L³ ,其 ³ 代表次方,即三 位好友的英文姓氏首字 Liao、Lee 和 Lee。餐廳完整名稱 Marc L³ 的正確英文唸法為 Marc L Cube(Cube 即英文次方的唸法)。
 

廖偉廷(Marc Liao)Marc L³ 主廚暨創辦人


主廚廖偉廷 (Marc Liao) 出生於台北,1998 年後移民至加拿 大,在大學時原本主修行銷管理,卻在因緣際會中進入廚房工作。

2008 年 Chef Marc 自多倫多 Splendido 學成歸國,曾先後於 台北 STAY by Yannick Alléno、澳洲墨爾本 Vue De Monde by Shannon Bennett 和雪梨 Bennelong by Peter Gilmore 等國際 大都會的餐廳歷練,於 2019 年時選擇落腳高雄。



初至高雄期間 Chef Marc 曾加入 Liberté by Kenji Takeda 的開幕團隊,並於 2020 年才 開啟完全屬於自己的篇章。首先是加入在高雄市鹽埕區第一公有市場「青銀共市」計劃,開 設了快閃餐廳「小鉢洋食」。短短六個月期間,Chef Marc 的耀眼才華吸引了慕名前來的本 地外地饕客,同時亦孕育了 Marc L³ 誕生的契機。

2021 年初,Chef Marc 和具有相同理念的夥伴們來到了仁義街上的一幢獨棟老宅,在 這裡展開了他的廚涯新章節 —— Marc L³。
 

Marc L³ 的設計與理念


Marc L³ 委交「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及「Draft Land」空間設計師吳透去設計,細 節種種皆圍繞著 Chef Marc 的經營理念 —— 自由、平等、博愛為主軸。

自由: 代表著自由不受限的料理方式,去呼應 Chef Marc 心中的現代無疆界料理 (Contemporary Frontierless Cuisine),以在地食材為主體,運用過去所習得的技巧,做出 令人充滿回憶且具共感力的料理。

平等: Chef Marc 希冀傳達出心中的一個重要理念,即「吃飯是很公平的一件事」,不 論客人為任何階層、年齡等,大家都負擔相同的餐費,體驗一致的服務。

博愛: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One team, one dream.” 對餐飲服務、對食材、對客 人、對環境、對同仁、對我們每日工作的熱愛。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