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全感空間開啟全”心”的威士忌體驗

 

蘇格登全感空間開啟全”心”的威士忌體驗

從12月開始,蘇格登設立在華山1914園區的全感空間正式對外開放,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同時以五感連結,帶領你進入威士忌奇妙世界的品酒空間,絕對不能錯過。

視覺、嗅覺、味覺、觸覺、聽覺五感,是人賴以維生並習以為常的存在。但你是否知道這五感不但彼此依存,而且會互相影響?歸根究柢,五感都是直接連結到〝心〞的感受,五感只是〝心〞去接收外在訊息的管道,忽略其一,我們都不能得到完整的感受。

品飲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如果你只以嗅覺與味覺去享受,那就太可惜了,好的威士忌能夠給你的是全方位的感官刺激,為此,台灣帝亞吉歐耗費巨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創造了台灣史上第一個分別以五感作為出發點,最後再給你總合體驗的全感空間,要讓酒迷們體驗到最完整的蘇格登品酩體驗。

整個全感空間分為品牌館、品酩館以及品鑑館。造訪的第一站是為品牌館,踏入其中,流洩而下的煙霧形成一面牆,上面隱約可以看到蘇格登的字樣,那就像是一扇進入四次元空間的大門,引領你進入蘇格登的異想世界,穿越到遠在蘇格蘭,蘇格登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的工作室。

牆面上所展示的是蘊含在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中,各種豐富的水果與香料元素,啜飲著侍者奉上的蘇格登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經由視覺的引領,連結到嗅覺,原本容易被忽略的香氣彷彿具象化地展現在你面前,可以輕易地在威士忌中捕捉出來,這是五感中視覺與嗅覺兩種感受的具體結合。

許多人對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定義有所誤解,其實「單一」指的是調和用的原酒都來自於單一酒廠,與使用多家酒廠來調和的純麥威士忌有所差別,但單一麥芽威士忌展現的還是一門深奧的調和藝術。蘇格登來自於擁有蘇格來最肥沃土地的黑島上矗立的格蘭奧德酒廠,採用當地生產的大麥蒸餾,非常富有當地特色。

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是非常少見的女性調酒師,長期以來以她敏銳的感官與超乎常人的嗅覺,釀製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其中尤其以豐醇且富含多層次香氣的「蘇格登大師精選」在台灣最受到歡迎。台灣帝亞吉歐這次將她的工作室完整重現在品牌館內,桌上擺放的就是Maureen在調和蘇格登時會用到幾種重要原酒,這是蘇格登風味的主要來源,參觀者可以實地分別試聞這幾種原酒,在接下來品飲蘇格登大師精選之際嘗試去分辨出這些味道,會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接下來走入品牌館特設的「奇香異境隧道」,首先來到第一空間「花果之森」,映入眼中的是百花齊放的世界,同時傳來悅耳的鳥鳴聲,同時以視覺與聽覺勾勒出蘇格登來自於蘇格蘭土地的DNA,讓你深入了解威士忌中所蘊含的在地風土特色。在此啜飲一口蘇格登大師精選,你會感到花香與麥芽甜味特別濃郁,具體顯現蘇格登威士忌精選來自黑島的大麥,融合蘇格蘭高地潔淨的天地之水,在橡木酒桶陳年的淬煉之下,釀造如絲綢般滑順濃郁與完美平衡的口感。

走入下一段奇香異境隧道,通往的是以「核果之木」為題的的第二空間。芬芳的木質香氣盈滿室內,在這一刻,杯裡的蘇格登大師精選中來自橡木桶所賦予的芬芳也會與整個空間產生共鳴。此時啜飲入口,將能明顯感受到細緻的木桶單寧為威士忌帶來的層次與扎實有力的結構,對橡木桶對威士忌的決定性影響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第三空間「絲綢之順」由綢緞簾幕映出緋紅色的奇幻光影,讓場景瞬間從木質的溫暖轉為熱情奔放的緋紅,讓酒液的糖漬果香更顯濃醇,且能感受伸手觸摸紅色的綢緞,滑順的觸感就像是大師精選那獨特的絲滑柔順口感,這是由觸覺連結味覺的直接感受。

步出奇香異境隧道回到Maureen的工作室,此時看著風味牆上所展示的各種元素:大麥、肉桂、鳳梨、香蕉……等,再品飲一口蘇格登大師精選,是否比剛進來時擁有更加深刻的全新感受和聯想?想要更進一步了解蘇格登的神秘風貌,不妨到一旁的吧台區購買蘇格登大師精選,現場將會贈送品酩館的門票,帶你踏入另一個加倍驚喜的體驗旅程。

下一則→

請密切關注蘇格登粉絲團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