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肉桂蘋果茶

時序入秋,真的,就這麼一點一點地,開始感受到,一日日越加深濃的涼意。

這季節,特別夜深時刻就寢之前,總忍不住想要來一杯甜甜熱熱的什麼,暖了味蕾暖了身體暖了心,方才能夠,安安心心一夜好眠。

也許,來杯蘋果茶吧?我對自己說。

思緒飄回到今年五月,一趟難以忘懷不丹行旅。這離世獨立、安靜寧謐得簡直像是被整個喧鬧繁華世界遺忘了一樣的美麗國度,即使歸鄉已然大半年了,彼地彼情彼景,仍舊不時地,悄悄牽動我心。

不丹中部山谷盛產蘋果,所以,那沁甜微酸、果味飽滿、只要口渴了便忍不住要喝上一大杯的蘋果汁,竟也成為我的不丹美味回憶裡,除了香得明媚馥郁、清辛逼人的辣椒以外,格外回味無窮的一章。

而冷喝之外,在入住的Amankora旅館裡還喝到一種,熱飲的蘋果茶。暖烘烘的濃濃蘋果香裡,還透著絲絲馥郁的肉桂氣息;山中難免的早晚微寒天氣裡來上一杯,真有說不出的酣暢舒爽。

我最愛的是,黃昏時間,懶洋洋倚在Amankora lodge大廳必有的一整列長窗旁椅榻上,一面讀著厚厚的小說,一面,徐徐啜飲這肉桂蘋果茶,然後,閒看窗外安詳出塵得令人心折的美麗景致漸漸隱沒於夕暮中……

遂而臨別之前,特意問來了這蘋果茶的配方,出乎意料之外地非常簡單,三兩下很快就煮了出來,讓我在這微寒秋夜裡,在氤氳的蘋果香肉桂香中,悠悠懷念,那一段彷彿靜止的,不丹時光。

★不丹Amankora的肉桂蘋果茶
◎材料2∼3人份)
1. 蘋果汁 400cc
2. 肉桂棒 1段(約3公分長)
3. 丁香 1小匙
4. 蜂蜜 3∼4小匙
 
◎做法
1. 將蘋果汁倒入小鍋中,加入肉桂棒與丁香,小火慢煮。
2. 沸騰後,調入蜂蜜,攪拌均勻。
3. 離火,以濾網過濾掉香料殘渣,倒入中,即成。
◎訣竅
1. 香料與蜂蜜的量可依各人喜好自行增減。
2. 若喜歡更豐富的味道,可在杯中灑入些許檸檬皮屑,更加香氣襲人。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文章:
  印度茶香熱巧克力
  濃醇香桂圓松子奶茶
  來一杯暖洋洋的微醺Hot Toddy
  香味襲人的肉桂優格烤蘋果
  茶香雋永的普洱茶布丁
 
→相關討論:
  Amanresorts
  水果茶
  奶茶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PEKOE食品區
  PEKOE調味料區
  PEKOE杯具區
  柳宗理用具區


 
<P>懷念,肉桂蘋果茶,肉桂,茶飲,不丹,Amanresorts,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