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經濟日報》〈台南甜 x 微醺座談 美食專家及在地美食業者引領舌尖新浪潮〉

為什麼台南食物都偏甜?台南市觀旅局舉辦「台南甜VS微醺新滋味 美食座談會」,邀請美食品味作家-葉怡蘭、魚夫、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府城食府」台菜餐廳經營者李日東,以及入選亞洲最佳酒吧前五十大的T.C.R.C Bar主理人黃奕翔齊聚,以台南飲食文化「台南甜」為主題,結合融入在地特產的新式調酒,讓傳統與創新……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