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樂13 → 歡迎大家加入分享!

數月前,受某家時尚雜誌之邀,參與了他們當月名為「女人極樂100」的專題企畫。

我的任務是,從自己的角度,提出十項自己的「極樂」。

當時,其實並沒有思考很久,只是直覺地,迅速寫了十件下筆之際剛巧飄過心上的,印象中這些年來所曾經歷或沈迷、並深深心折感動過的事物,就這麼交出了。

最近翻找信件時,再次讀到那時寫下的這些文字,覺得十分有趣。

當然世間曾經撩動我心、甚而震懾落淚之事之物無數(好吧...我承認,我確實是比較易感沒錯...),這幾樣,不過是滄海一粟罷了。

然而,點點滴滴,確實都是難以忘懷的美妙時光;甚而,讓我從中因而看見了領會了領悟了,一重重至精至高至廣至遠,沒有邊界沒有制限、甚至沒有既定的方圓規矩與標準的,享樂的奧妙與境界與里程。



讓我由衷感受到,生而為人,以及,活著、生活著的快樂與意義。

遂而略作修改增補後,增至13個(剛剛好貼出之際又多想到幾個……),在此張貼出來,與大夥兒分享:



我的,極樂13

01. 一個人旅行:偶而一次也好,自己與自己、與這個世界單獨對話,將有無窮的獲得與啟發。

02. 日本頂級溫泉旅館的雪地露天溫泉:在純淨寧謐景致中,感受冰與熱兩向知覺的曼妙交會。

03. 入住Amanresorts旗下旅館:不斷重構奢華定義與極致享樂境界的頂級旅館集團。



04. 島嶼度假resorts海邊villa無所事事懶躺一週:徹底的寧謐、徹底的休憩、徹底的孤寂,身與心彷彿就此滌淨。

05. 峇里島式雙人四手按摩:舒服得彷彿登仙一般的全新觸覺體驗。

06. 正統台南在地風味小吃:簡單素樸,反而更擁有感人至深的力量。

07. 認認真真古法手工豆腐:清清白白一方裡,卻見天寬地闊悠長無限。

08. 才華洋溢的法國名廚料理與甜點:充滿著不斷嘗試不斷冒險不斷求新求變、積極旺盛野心勃勃的創作欲望,與超越此刻看向四方與未來的宏圖雄心的美味作品。



09. 京都丸久小山園的「天授」抹茶&一保堂的「天下一」玉露茶:既清澈優雅又雄渾飽滿奇妙口感,令人重新領略茶的高妙境界。

10. 每年、每一季的新收成莊園大吉嶺紅茶:無限豐富多面、年年季季表情不同的動人茶滋味。

11. 幻之純米大吟釀「龜の翁」:空靈清澈絕塵物外如水,細細品啜間,卻是層次豐富五色紛呈,耐人尋味玩味。

12. 用大師柳宗理設計的器皿燒菜吃飯喝茶:乍看簡單無奇,但長久使用後,會從此瞭然物與人之間隨歲月漸生的依存感覺與綿長情致。

13. 在不停劈啪燃燒的私人燒柴壁爐旁看書、發呆:有一種從身體到靈魂都由衷溫暖安穩、彷彿永恆的寧靜感覺。



當然,一如以往,分享之外,我也很想聽聽大夥兒的「極樂」呢!

不大會玩最近Blog十分紅火的「串連」遊戲(也是因為本站引用功能有點跛腳...玩不起來...),不過忍不住還是來點名一下,我特別想知道的,有本「blog四五六」聚落的岳大哥阿正BluesEcho,以及,本站工作成員大家的「極樂」,可以的話,請在自己Blog發表了(如果有的話...沒有的話留言也可以),然後來留言告訴我一聲喔!

當然,看到此篇、也想告訴我你的「極樂」的朋友們,也非常歡迎。——熱烈期待中啦!

 


串連活動說明:



嗨!由於Yilan的「我的,極樂13」一文獲得熱烈迴響,在此,我們特別邀請各方部落格寫手們一起踴躍加入串連,讓大家都能分享彼此的「極樂13」!

如果你已在你的部落格內完成發表,請到Yilan原文中留言通知我們,我們會在文後連結你的大作。當然,也非常歡迎你在部落格中張貼這張「極樂13串連小貼紙」,讓更多的人一起響應參與∼(→貼紙語法在此←



串連文章區:

◎岳國介的Travel蓋 →回應怡蘭︰我的極樂

◎貓在家裡= ^.^ = →我的極樂,13

◎小凱的惡搞日記→我的極樂,13

◎Michelle's Vanilla Sky →我的極樂,13

◎混種天使的微笑日誌 →我的極樂,13

◎i dont want to lie....so die 吧... →我的極樂,13

◎Joyce In Wonderland→我的極樂,13

◎我在帕莎迪那的日子→我的極樂,13

◎+0愛轉身才開始→我的極樂,13

◎阿敗碎碎唸→我的極樂,26

◎Single Malt Lover !→我的極樂,13

◎天空下的彩葉草→我的極樂,13

◎南国。南風→我的極樂,13

◎黑色與白色的重疊→我的極樂,13

◎茱迪的生活地圖→我的極樂,13

◎Charlene's Playground→我的極樂,13

◎普莉西拉尋愛地圖→我的極樂,13

◎Psychelosophy:賽琪哲學→我的極樂,13

◎流轉年華→我的極樂,13

◎Ellen's Blog Garden→我的極樂,13

◎Min Picks→我的極樂,13

◎ELIN@BLOG→我的極樂,13

◎GRACE TIME→我的極樂,13

◎Mr.布 & Ms.艾 →我的極樂,13

◎寂靜水月 →我的極樂,13

◎雪花落下的足跡→ 我的極樂,13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