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72小時】珈琲店 



日本的古城很大的特色之就是老珈琲店特多,或許是西化得早,喝咖啡就像洋食一樣已變成日本傳統文化的一環了。



金澤的珈琲店無論老舖新店,都洋溢著一股溫暖的氣氛,許多當地人是隻身來到店裡,捧著一本書就著一杯店家自家烘焙的手沖咖啡,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東出珈琲店是金澤的老字號,深色木質裝潢很有歷史感,就位在近江町市場一角,是吃完海鮮丼下一攤的好選擇。





Collabon則是年輕一代開的Zakka系珈琲店,店內同時販賣許多手工感的生活雜貨,可以找到不少金澤當地設計師的作品,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東出珈琲店,金澤市十間町42

Collabon珈琲店



系列文章:

【金澤72小時】武家屋敷跡

【金澤72小時】茶屋街

【金澤72小時】金澤料理 & 新竪町

【金澤72小時】珈琲店

【金澤72小時】加賀溫泉

【金澤72小時】近江町市場

【金澤72小時】金澤21世紀美術館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