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上)


前言:2013年9月的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系列文字,繼先前有關旅程本身書寫的〈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後,此刻正式進入旅館的篇章……


研究、寫作旅館多年,人到非洲,想當然耳,旅館也是我的重要體驗目標。

遂而行前尋尋覓覓,各種相關資料媒體榜單看了又看,然完全始料未及是,由於最終決定直接參加Elewana集團所推出的SkySafari行程,旅館竟從原本的體驗標的之一,一躍而成主導這趟旅行的要角。

再次印證我近幾年來的一路觀察所得:享樂旅行年代,旅館早已跳脫既往的純粹過夜歇腳功能,不僅重要度與年俱增,甚至還常從原有的包住包吃逐步轉而包車包機包玩包山包海……

從單純食宿提供進而跨足遊程交通,搖身一變化為陪伴甚至帶領你邁向旅途的夥伴與嚮導。

所以這次,Elewana便也是從旅館本體為根基,藉由小型私人飛機接駁、safari以至相關活動項目完整串連一氣呵成,還發揮頂級旅館既有貼心服務之長,讓向來習慣自主自助不愛跟團不喜包套的我省力省心之餘,對大處小節之細膩講究,也不得不心服口服。

以整體遊程概念為核心的意圖更具體呈現在Elewana旗下各旅館的建構上。特別是選入SkySafari旅程中的四家旅館,依隨立地環境與位置不同,風格樣貌型態均截然互異:

首先是作為正式出發前根據地的Arusha Coffee Lodge的咖啡農園木造小屋,之後則是重頭戲的Tarangire Treetops樹屋、The Manor at Ngorongoro歐風殖民貴族莊園、野地帳棚形式的Serengeti Migration Camp……

令住客們一輪周遊下來,不但得以真正深入領略在地氛圍,還擁有多樣多元的不同經驗。

樹屋•Tarangire Treetops

造訪非洲,首要最想住的莫過於樹屋。而一眾此類作品裡,Elewana的Tarangire Treetops則無疑是極其搶眼奪目的一個──結結實實就蓋在Tarangire此區聞名遐邇之代表景觀:巨大Baobab樹上!

不但主建物大廳直接就以樹齡超過千年的巨樹貫穿支撐,其餘園區裡一律一樹一屋,每幢獨棟客房都擁有一棵專屬Baobab樹,有的甚至枝幹還從牆從窗直接橫生穿出,十分壯觀。

室內陳設一派自然野趣洋溢:以紅土為頂,以木為地為柱樑,以布為牆以紗為窗,彼此間以拉鍊以繩帶繫綁,家具陳設一任粗糙簡樸,看似大剌剌不修邊幅,然自有其粗獷朗朗氣度,和窗外荒漠草原風光正相和合。

於是午後,僕僕風塵裡冶遊歸來,安坐房前露台上亦或大廳前泳池畔徐徐風中居高乘涼小憩,閒看前方刻意設置的水塘裡,大象家族一家家輪流前來喝水後,猴群們接棒來到。

晚間,星月下平沙上,以熊熊篝火佐餐。深夜裡,抱著被窩裡暖燙的熱水袋,聽著從布蓬牆窗外傳來的各種識或不識的動物聲息酣然入夢……夢裡影像,也盡是非洲。

美麗莊園•The Manor at Ngorongoro

雖說Tarangire Treetops的野趣確實令人著迷,然對體弱怕冷的我來說,夜間穿牆透窗而來的寒氣,連續兩晚下來還是多少有些吃不消。

因此,來到The Manor at Ngorongoro,乍見實牆實窗與每一廳每一室以至每一客房皆一律設置的壁爐,還是禁不住剎那湧現「回到文明世界」的感動涕零情緒。

The Manor at Ngorongoro是一座碧山綠林與咖啡園環擁的歐風殖民風格莊園。大片殷殷綠草地上,一棟棟白牆灰瓦建築優美矗立……

  終極非洲體驗/SkySafari
  SkySafari by Elewana
   
→相關相簿: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Ⅰ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Ⅱ:Tarangire國家公園& Treetops樹屋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Ⅲ:Tarangire國家公園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IV:Ngorongoro保護區&The Manor莊園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Ⅴ:Serengeti國家公園& Serengeti Migration Camp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Ⅵ:Serengeti國家公園&賦歸
   
→相關文章:
  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
  東非Safari•旅中隨帖
  印度Aman-i-Khas之旅
  不丹,Amankora之旅
  遺世獨立,Amanwana
  生態旅館•Great Ocean Ecolodge
  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徜徉,紐西蘭絕景旅館
  旅館,進化中……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
 

<P>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上),SkySafari,非洲,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