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裡的玫瑰蘋果沙拉

雖說天氣還一逕陰鬱著微濕微寒,但接二連三的花開信息,卻也同時悄悄地透露了,春天的將臨。

每當季節一暖,素來喜歡清爽清淡口味的Yilan,不知怎的,總特別喜歡做沙拉。尤其家裡多的是各種各樣的素材,遂而,幾樣蔬菜水果堅果,這一點那一點醬料調味料,隨性隨心組合搭配穿插,信手拈來,幾乎不花什麼時間工夫,一道爽口美味就能輕鬆上桌。

而這回,配合這春暖花開時節,決定就以此為主題吧!一把豌豆芽,一點玫瑰花瓣醬,彷彿春天正當繽紛的春花、新抽的綠芽這會兒都給我們採來入菜;再來上些許爽脆的蘋果丁、幾瓢油醋醬,合而交織成,非常合適這季節的微酸與甜美。

屬於春天的滋味,邀你同來嚐嚐!


★玫瑰蘋果沙拉

材料
  1. 豌豆芽 1又1/2杯
  2. 蘋果 1個
  3. 玫瑰花瓣醬 1大匙
  4. 特級初搾橄欖油 1大匙
  5. 紅酒醋 1大匙
  6. 柚子辣椒 1/2小匙
  7. 現磨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 豌豆芽洗淨、瀝乾,蘋果切丁,置於盤中。
  2. 現磨黑胡椒均勻灑於1.上
  3. 混合橄欖油紅酒醋,充分攪打均勻後,調入玫瑰花瓣醬柚子辣椒,再次拌勻。
  4. 將調好的醬汁淋在沙拉上,即成。
訣竅
  1. 沙拉用的蔬菜與水果可視各人喜好自行選擇調配,但須注意味道上的協調。
  2. 若喜歡豐富一點,可在最後灑上一把松子或葡萄乾,會更加美味。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文章:
  清簡清淡,滿足一餐
  沁人心脾柚子風蔬菜沙拉
  春日果香蜂蜜沙拉
 
→相關討論:
  夏日輕食譜
  沙拉醬
  生菜沙拉
 
→相關商品:
  PEKOE橄欖油區


 
<P>春日裡的玫瑰蘋果沙拉,沙拉,蔬菜,水果,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