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爽口的味噌泡菜烏龍麵 (2001.10.02)

香辣爽口的味噌泡菜烏龍麵 (2001.10.02)

〈廚房筆記〉


好像又有好一陣子沒有和大夥兒分享Yilan的食譜了!不好意思∼連續幾次出國,可真是搞得昏頭轉向了:P

所以,這一次,就還是來聊聊Yilan最喜歡的私房快手方便麵吧!說真的,忙碌的時刻,輕鬆快速來一道簡單麵食,既不麻煩也不用苛待自己的味蕾,可是Yilan此際餐桌上最常見的料理呢!

而今天這道「味噌泡菜烏龍涼麵」,則是Yilan近大半年來瘋狂迷上韓國泡菜後所因此發明出來的新作之一,超級簡單,但上回請客時朋友吃了都很讚賞呢!歡迎大家一起試試看!


◎ 材料(2人份)
1. 烏龍麵 2人份
2. 薑泥 少許
3. 泡菜汁 2湯匙
4. 市售涼麵沾汁 1湯匙
5. 橄欖油或麻油 1湯匙
6. 味噌 1/2湯匙
7. 白胡椒 少許
8. 韓國泡菜(切細) 1湯匙
9. 榨菜絲 1湯匙
10. 黃瓜絲 1湯匙
11. 甜不辣(切絲) 1湯匙
12. 小玉米 數根

◎ 作法
1. 烏龍麵煮熟,在多量的冷開水裡洗去黏液,並置入冰水中使之充分冷卻。
2. 混合薑泥、泡菜汁、涼麵沾汁、油、味噌與胡椒,充分拌勻。
3. 瀝乾烏龍麵,擺在盤子上或碗中,在上頭整齊排放泡菜、榨菜絲、黃瓜絲、甜不辣、小玉米等配料。
4. 上桌後淋上調好的醬料,仔細拌勻,就可以吃了。

◎ 訣竅
1. 配料方面由於之前為了請客的關係,在配色與豐富度考量下,所以才擺了這麼多種。如果是自家吃的,其實冰箱裡有什麼擺什麼就可以了:)
2. 市售韓國泡菜中,我目前比較常買的是新光三越超市裡就有賣的,韓國「正安農產」出品的泡菜,這是Ylan之前在食品展裡一家家試吃出來的結果;如果大夥兒找到更好吃的,麻煩請一定要告訴我!
3. 醬料部分的比例是依照Yilan的口味喜好、以及目前手上有的醬料狀況隨性組合而成的,大夥兒不妨依照自己的喜好自行增減調整。


facebook PLURK twitter
<P>香辣爽口的味噌泡菜烏龍麵,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