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二三事】日曆。《2020 日日三餐廚事紀》



別開生面的《日日三餐,早.午.晚》簡體版衍生商品 ── 來自出版社「未讀」的創意,配合新書熱賣,特意為這本書另做了日曆。

一日一頁、一頓飯、一道菜,正面是圖、背面是文,有的是食譜、有的是隨筆感言;365天、365道,日日餐餐,隨一年四時季季月月日日次第排列,常日餐桌與廚事之樂,也就這麼隨時間歲月更迭,一頁頁流轉上演。

另一小小巧思是,封面還附上可取下的小小磁鐵,可將每日撕下來的日曆頁磁吸於廚房裡冰箱上,以供參考、查看,非常實用。



「這本日曆好用,可以解決每天吃什麼的宇宙難題。」「別的日曆用來撕,這本日曆用來吃!」── 先前,這本日曆正式推出上架時,讀到有評語如是說,當下莞爾。

是踏實貼切表達了《日日三餐,早.午.晚》之「日常性」的作品。謝謝未讀,對寫作者而言,無疑美好的出書紀念。

嗯,即將到來的 2020 年,我也跟著重拾久違了的習慣,一天撕一張,重溫日曆的意趣吧!


→ 日曆詳情:當當京東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