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日記-Day8:最後一日,海濱小鎮 

November 19, 2010 Seward



把握這趟旅行的最後一日,我們驅車遠赴安克拉治正南方3.5小時車程的海港小鎮──Seward。

從安克拉治上Seward Highway後一路南駛,依循沿路指摽即可順利抵達,途中美景不絕,一面傍山一面靠海,放目看去盡是白雪覆頂的高山、浮冰川流不息的峽灣、以及腹地廣袤的針葉叢林。說也奇怪,看了這麼多天的雪國景致,孤寂有之、清冷有之,卻始終不覺索然乏味,每條公路轉角或山脈盡頭,總是可以讓人發覺不一樣的迷人風采。



Seward是座淳樸的臨海港灣村落,港口有大量私人遊艇停泊,但冬日裡不僅船隻停駛,即連路上人跡也極為罕見,正當心裡一直納悶著本地居民不知都躲去哪了之際,在Safeway超市(是的,我們這趟旅行應該要正名為阿拉斯加「Safeway超市之旅」才對)才發現原來居民們都窩在超市裡的Starbucks喝咖啡,左右環顧瞧看他們彼此熟稔閒聊模樣,敢情不是小學同學就是中學同學吧。



港口邊的「Smoke Shack」餐廳很吸睛,以三節藍黃相間、已停役的北極特快車車廂環繞為一個ㄇ字形連接而成,分別改裝為餐廳、民宿、以及自行車小賣店之用。餐廳車廂保留了兩兩相對的乘客座椅形式,掌廚的大廚們個個人高馬大,渾身散發出北國雄性動物特有的精壯陽剛氣息,漢堡肉在調理台上拍呀甩的,從煎板裡傳來滋滋嘎嘎美妙的熱油炸裂聲響,乒乒乓乓好不熱鬧。而正如美國公路電影裡總是不可缺少的,當然會有一位笑容可掬、外型像剛出道的Jennifer Lopez或Jessica Alba的鄰家姑娘來為我們點菜。

午後陽光正好,我們有灑落屋內的和煦暖陽相伴,食物絕對稱不上珍饈,核桃派和咖啡也不過就一般美式快餐店水準,但這頓飯在我腦海留下深刻印象,或許是當下安適明朗且嫻靜自在的氣氛使然。



為期一個多星期的阿拉斯加旅行,最後在此暫歇,雖然我們心中帶著許多未完成的遺憾,但該是回家的時刻了。稍晚回到安克拉治,等候凌晨二時的班機,經過八小時飛行,我們就會返回熟悉的台北,那裡有熟悉的溫度、氣味、語言、朋友、生活節奏。然後,我相信我會一直記得這段旅行的點滴,記得這裡的白晝、黑夜、飛雪、冰霜、極地溫泉。(當然還有陪伴我們走過每座城市的Safeway!)

時差17小時,溫差30℃,再見,阿拉斯加!







待續……















→相關文章:

阿拉斯加日記-後話

阿拉斯加日記-Day7:美國戲院初體驗 

阿拉斯加日記-Day6:珍娜溫泉極地泡湯 

阿拉斯加日記-Day5:20秒的夜空迷幻

阿拉斯加日記-Day4:聖誕老人之家

阿拉斯加日記-Day3:極光之城,費爾班克斯

阿拉斯加日記-Day2:北極特快車

阿拉斯加日記-Day1:抵達安克拉治

阿拉斯加日記-前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