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之神箍與魔罩 



「脫掉-妳的胸罩!」這是Rose-Marie第二次這樣對我說。

第一次,是在巴黎。那天中午,我們初識。

整桌女人嘰嘰喳喳閒聊。我和幾位媒體同業,興高采烈地聽著一群風姿綽約的法國熟女們,分享個人美體護膚秘訣。

突然間,話題轉移到胸部,這個令亞洲女性尷尬又無力的身體部位。

「聽著!」現場突然鴉雀無聲。

「妳們,如果要想讓胸部自然變大,」大夥兒屏氣凝神,想知道這位看來胸前偉大的女士,究竟有何秘訣?

「首先,得要脫掉這勒住胸口的玩意兒!」Rose-Marie說得斬釘截鐵,義憤填膺,彷彿全是胸罩惹的禍,害得我們比起歐美女性,硬是要小上好幾個罩杯。

時光荏苒。五年後,這回,我們台北相見。

此刻的她,是法國美膚美體品牌克蘭詩全球品牌形象大使。18歲便投身美容產業,更曾追隨習醫並投身復健工作的創辦人Jacques Courtin-Clarins四十餘年,深諳美體生理學。我迫不及待抓緊時間,想一次問個清楚。

「如果你胸部本來就嬌小,根本沒有穿胸罩的必要。」因為工作,她一年在海外的日子有三百天,去過的國家更多達103個,Rose-Marie 發現,亞洲女性往往因缺乏自信,過度仰賴胸罩來推擠出豐滿胸線。

但,我們誰也沒想過,原來在乳房組織裡,1/3是乳腺,2/3是脂肪。當妳用厚實襯墊把胸部包得密不透風,「裡面的油脂是會化掉的!」再說胸罩質材,「妳見過肢體打上石膏拆解後的模樣嗎?乾荒鬆弛,非但組織萎縮,還會因缺乏摩擦長出更多體毛!」這時,她看了下門外熾烈豔陽,露出悲慘苦瓜臉,「妳的胸部豈不要融化、窒息、越加鬆垮乾癟無力了嗎?」

聽她這麼說,不由得心頭一驚!的確,我發現亞洲女性特愛鋼圈、厚襯墊胸罩,歐美反倒偏好舒適透氣的棉質或蕾絲內衣。但到底尺寸和穿哪種內衣,有因果關係嗎?還就只是遺傳、飲食、環境、習慣交互影響所致?

「相信我,當年,我也是胸部發育不全。」但此刻的她,早就如願坐擁瑪麗蓮夢露般的性感胸型。秘訣呢?首先,就是要丟掉胸罩!然後,記得每日用冷水沖淋來刺激乳房組織血液循環、養分交流,再搭配產品適度按摩,平常多吃高蛋白質的紅肉、蛋、奶類,幫助下顎到頸胸間這塊「自然胸罩」,能強而有力支撐起胸部,有助內層組織堅挺緊實。

這下好了!就算不為尺寸擴增,但求能解放乳房、解救健康,我暗自決定就趁這個夏天,光明正大地掙脫那些「魔鬼」胸罩吧!期許「她」能更加坦然自在,天天笑顏逐開呢!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