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的迷幻配方 



看著Rosine端坐在桌前,對著鏡子細細描繪她那性感雙唇,就連我,都忍不住迷醉在這畫面、這場景裡了!



前陣子,應一個頂級美妝品牌邀約,跑了北、中、南好幾個城市,和「貴婦」們進行幾場兼具知性、感性的音樂午茶講座。對我來說,這經驗蠻奇特的。以前,除了參加時尚精品發表會,難得能瞧見城裡的名媛、氣質熟女傾巢而出,精心打扮,分寸得宜,品味出眾。



我發現,他們迷人之處,不在身上珠寶名牌服裝配件行頭,而是那股自在安然的閒適氣蘊。沒有濃妝豔抹、凌人氣勢,反倒脂粉薄施、淡淡香氣悄然發散,和街上我所瞧見的那些時髦型女比起來,一雙雙經過精心雕琢的高雅美唇,可說是更深刻惑人了。



為什麼?一開始,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直到瞧見同室而居的Rosine從化妝包裡取出口紅,用唇筆刷細細沾點,小心翼翼地描繪勾勒唇型色彩時,才突然驚醒。啊!打從唇蜜這種不著邊、不勾型、隨意沾點、隨便塗抹就能輕鬆染色的彩妝品,快速佔領女人化妝包後,果凍般的甜膩糖彩、宛如孩童般的樸拙純稚妝法,忽地一躍成為時尚主流。於是,漸漸地,我們和過往那個願意投注心力、形塑出一張無瑕妝容與美妙唇型的優雅女人,道再見了!



原來,我想念的是,如工筆畫般精描的妝容。早厭倦了即興式的塗鴉。



原來,我想念的是,女人唇上那濃烈的一抹色彩,那雅致的完美輪廓。無論是瑪麗蓮夢露式的挑情豔紅,或瑪蓮黛德莉(Marlene Dietrich)的神秘深赭,都好。



原來,在我的潛意識與靈魂深處,始終把口紅視為一種武器,是女人創造美的儀式中最重要的武器。只不過這段時日,我們幾乎要忘卻了這項至寶。畢竟,作為女人,我總覺得,與其以低胸裸露讓人血脈噴張,倒不如搽上一抹豔紅更加引人遐思、令人神迷吧!

追憶,想念,紅紅一抹唇的性感。



正當我惆悵、緬懷口紅消逝之際,還好,來自日本佳麗寶彩妝研究所所長的中野正好先生帶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他透露,根據最近一項針對日本女性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和去年相比,女性對口紅的關心度已大幅提增一倍,顯示唇膏回潮時刻即將到來,或將終結由唇蜜所領軍的率性十年,於秋天正式引燃唇色之火。



太好了。看著梳妝台前閒置已久的唇膏、唇線筆和刷具,我暗自挑了幾支瀲灩紅采,放進隨身化妝包裡。



是該重新找回優雅的時刻了。而唇膏,正是讓女人由內散發性感的迷幻解藥!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