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歸來 

從香港歸來。



首先,我要向參與這回「和Yilan一起品味香港•三天兩夜美味遊」旅程的45位「旅伴」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完成了這趟,我的首次「揪/隨團」之旅。



 



之前,雖說多年來各方邀約與央求無數,然而,卻因著自己個性上的內向閉塞,更疑惑向來迷糊隨性的我,是否真有能力肩負起帶團任務,故始終遲遲無法打破心防,如我不少寫作朋友一般,組團和讀者網友快樂出遊。



一直到這次,在香港旅遊發展局與後來加入的雄獅旅行社的熱情相邀與鼎力支持促成下……,——嗯,三天兩夜短短時間,感覺上可以是個不錯的起步;以自由行為主的行程設計,壓力不會太大;加之,香港確實是我喜愛熟悉之地,心態上較有把握,於是才終於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



也因著全程以自由行為主,為了留下更多時間讓大家自行走走逛逛,遂而,除了事先提供出我的香港小吃推薦清單外,其餘,只重點規劃了三個活動:







入住「W酒店」。在米其林二星餐廳「Amber」共享菜單與酒單內容均經過精心設計的餐酒饗宴。參加盛大的年度「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活動。



也因是首度嘗試,心情上自是不無擔憂(會不會,根本沒有人想參加呢……)。然好在,反應出乎意料之外地熱烈,消息還只在各主辦協辦單位間隱隱流傳之際,便已得到許多正面肯定迴響,促使主辦單位決定,將人數從原本的20人往上加倍。



正式公開後,報名人數快速湧入,幾乎是一眨眼,就已全數額滿甚至超出……



然後,一點點忐忑、很多期待裡,10月30日清晨,「和Yilan一起品味香港•三天兩夜美味遊」全員47人,從桃園機場報到出發,於午前飛抵香港。



 



而幾乎就從和旅伴們在機場面對面相見那刻起,即使仍難免羞澀,但剎那被這許多開心熱切的笑容與雀躍的交談話語包圍,我原有的不安,一點一點消逝。



接下來,就這麼自然而然融入:



我們在Amber餐廳、被酒窖包圍的Private Dining Room裡共進午宴、舉杯同歡。(因人數眾多,遂而還分兩日兩次進行)



 



雖說事前已和主廚、和侍酒師來回再三討論、確認菜單酒單多次,但真正開始享用時,仍舊激賞於那既清新洗鍊又層次多元、既創意勃發又能展現傳統的法式菜色表現;醺然於波爾多與布根地紅酒白酒的圓潤醇美、婉轉多香。



——而這種種感受感發所得所思,關於味蕾和心靈的悸動、關於口感層次餘韻的觀照、關於廚藝廚技的省析、關於趨勢潮流的扣合以至聯想……;過去,只得餐桌上兩三人安靜交談甚至獨自思考,總得等日後有機會才能透過文字進一步擴大分享的我,這回,卻能立即當下,就這許多心念興趣俱相同相契的友伴們交流,著實新鮮。



 



W酒店。這新穎時髦且話題正盛的旅館。原本,浸淫旅館領域十多年,自以為早老了心境、對時尚路線旅館應是早息了熱情;卻仍然不能不對旅館大節小處裡時時流露,風格獨樹一幟、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巧思和用心,一點一點驚嘆了起來。



同時,還完全沈溺沈醉在,望向維多利亞港灣出海口,比起既往熟悉的、高樓櫛比鱗次的維港風景來要更天寬地闊的壯美客房窗景,晨昏日夜,不忍須臾分離。



 



還有,「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活動。就在一整個可以遠眺維港日景夜景、無限浪漫的濱海長廊,熱熱鬧鬧舉行。人聲人潮鼎沸、歡聲笑聲處處裡,我們擎著杯子,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品酒攤位間,尋尋覓覓著喜愛的感興趣的產區品種酒款,一杯接著一杯,放懷暢飲。







最終,在機場聚首,問起大家,既定活動之外,還都到哪兒去了?



果然,每個人,綻開一臉滿足飽足的笑,滔滔數來,全是一長串一長串令人聽之垂涎的美味店家,肚腹味蕾心靈均滿滿。



是的,這一趟,於我而言,絕對是一次難忘且收穫豐碩的旅程。



在此,再次謝謝所有盛情參與的各單位工作夥伴、以及這趟裡與我同遊同食同宿的旅伴們!



期待未來,也許還有機會,旅途上餐桌上,我們再相見。





→相關連結:

「和Yilan一起品味香港•三天兩夜美味遊」精彩實況

「和Yilan一起品味香港•三天兩夜美味遊」活動網頁

米其林二星「Amber」餐廳簡介&餐酒饗宴菜單

「W酒店簡介」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活動簡介

Yilan的香港美味推薦

「香港美味遊徵文活動-最難忘的香港美味體驗」

《風格旅人講座-美味香港》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