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 

我們正在搬遷...



安和路二段20巷8號的新位址,距離現今的位址不遠,希望可以在六月十二日前順利完成。



1998年9月16日開店迄今,走過十一年了。回想當初…呵呵…以前常說笑∼開一家餐廳跟想結婚一樣,都是一股衝動方能成事。十一年前,不顧所有專家、前輩、甚至自己恩師的阻止,憑著一股傻勁開設阿正廚房。那時,所有同行,都認定阿正廚坊撐不過三個月,等著看我笑話。認為我搞不清楚狀況,對餐飲過度理想化,性格上也不是做生意的料,怎可能經營好餐廳?終於走過十年歲月,歷經台灣幾十年來最大地震、前所未有的台北市大淹水、SARS、經濟衰退…等等重創各行業的天災人禍。在此,感謝所有鼓勵我們、支持我們的每位大德,陪我們走過十年慘淡歲月。





…那搬遷呢?

選擇在全球經濟最糟的時間點搬遷,又一次死性不改的抉擇。



原址上一直無法改變許多硬體上的問題,客人用餐舒適性的問題,籲於現實無法改善。

此次,散盡餐廳所有積蓄、也跟親友些許借貸,去實踐這個夢想,去踐履先前對每位客人的承諾。

所以只得再傻一次、再累一次。期待未來的阿正廚房能給每位貴賓更好的料理、更優質用的餐空間、及更美好的用餐回憶。





從三月底承租新址來,除烹調時間外,一直在現場督工,直到今天,工程已到最後收尾階段,明天即將搬遷過來,這段時間內,看著硬體逐漸成型...





讓我一直思考著一個無解的問題∼

這樣的搬遷舉動,

是將阿正廚房帶向另一個新起點?

還是走向毀滅的開始?



期待,也害怕著...



還是一直勇敢的向前走...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