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之旅

2008-10-17 22:34 pm
發表者:雪茄與爵士樂 白雪彩楓鐵力士山-瑞士之旅

我親愛的同好們,瑞士秋冬之際的高山最為美麗,因為滿山色彩鮮豔的楓葉,高度不同相異其趣,加上山頂的白雪皚皚,就像大自然五彩繽紛的調色盤,刷地一聲向旅人揮舞出各種光彩....所以,我們就一起探訪瑞士的鐵力士山吧! 其實這鐵力士山(Titles)對於瑞士人來說並不知名,甚至常常出國旅遊的日本人也大多聽都沒聽過,絕大多數外國旅客來到鐵力士山附近的琉森(Luzern),主要是為了領略這個瑞士最具有文化的城市之美,以及體驗那由船、登山(皮拉圖斯山)火車及空中纜車所組成的超有名黃金路線!否則也是為了前往少女峰,絕大多數並不是為了這鐵力士山而來∼但由於台灣旅行團的偏愛,加上後來中國觀光客的大批湧入,使得中文簡直成為鐵力士山的官方語言!vince我既然身為台灣人,加上對於人擠人這件事實在是非常敏感(美食除外),所以避開多數觀光客的選擇而到鐵力士山,但也因此有了難得的甜美回憶∼ 鐵力士山下有個英格堡(Engelburg),這個名字超美的小鎮,幾乎一眼就可以望穿,看起來總共恐怕不會超過500戶住家,其中應該有80%是度假小屋出租給滑雪客,其他就靠我們這些當天來回的觀光客過活了....不過鎮小卻無損於它的美,下車後原地360度轉一圈,那迷人的山巒景致給遊人深切的期待,不曉得搭纜車往上會有怎樣的美景正等待探索。 首先要搭的是6人座空中纜車,每輛纜車前繪有一小幅國旗,可惜我們沒能搭到自己國家國旗的纜車;隨著纜車逐漸往上,山坡的色彩也逐漸變換,第一站是給登山健行的遊客,上頭還用簡體中文寫著:上鉄力士山請勿下車!當然我們看得懂這幾個字啦,所以繼續往上到下一站,以便換搭大型的紅色纜車。這一站是標高1800公尺的Trubeess,旁邊有個美麗的湖泊,我回程時還特別下去在湖邊山旁喝杯咖啡吃球焦糖冰淇淋,在黃色小躺椅上心中想著:啊∼人生,又有何求呢∼ 搭乘紅色纜車來到2428公尺的Stand,就要再換360度旋轉上山的藍色球狀纜車了,慢慢地轉兩圈,讓你一覽這高空俯視的絕景之後,就來到白雪皚皚的鐵力士山頂啦!搭空中飛椅小試膽量、堆四不像小雪人、丟痛死人的雪球、在冰天雪地旁野餐....反正除了滑雪沒做(因為還不會)以外,其他在雪地應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山頂上的冰洞!冰洞本身倒是沒什麼,但入口處的音樂選擇可就令人興奮不已了!因為旅客可以在12種背景音樂中選擇1種,音樂會迴盪在冰洞中,直到下一個旅客選擇另一種音樂為止。這12種音樂當中有6種國歌,其中竟然有我們這首「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也不知怎麼地,vince我老是禁不起在異鄉聽到這首曲子的感動,更何況是在這離台灣8000公里遠及3000公尺高的瑞士鐵力士山上啊.... 這鐵力士山,的確值得到此一遊啊∼ vince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