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

2009-02-16 14:57 pm
發表者:Qoo 熱愛旅行的朋友,真的要慎選住宿地點

轉載新聞:自助遊日猝死 旅館4天無人問

映象中日本旅遊一向是相對安全的區域,但是旅遊途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熱愛旅行的朋友,真的要慎選住宿地點。---Qoo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2/16 03:44 蔡偉祺/北縣報導

被台灣背包客譽為「自助旅行者天堂」的日本,傳出有台灣旅客去年在知名連鎖旅館死亡四天才被業者發現的事件,但日方寧花大錢請台灣知名律師事務所處理,也不願給合理交代;家屬質疑,如果出事的是日本人,日方敢這樣無理嗎?

卅一歲背包客曾紀豪,去年九月底和兩名網友到北海道札幌自助旅行,三人分別投宿知名連鎖旅館東橫INN的兩家分店。曾紀豪投宿第一晚就因腦中風死亡,但直到第五天因超過退房時間工作人員進房查看,才發現他已氣絕多日。同行友人曾多次前去找人並試圖聯絡都沒消息,旅館以保護客人隱私為由,拒絕台灣友人上樓。

背包客失聯 友人關心碰釘子

曾紀豪常在知名的「背包客棧」上以NCC為名發表文章,提供其他背包客旅行建議,在相關網路論壇上小有名氣。發生不幸後,有網友貼文哀悼。

曾紀豪的姊姊曾欣怡表示,弟弟每年都會到日本自助旅行兩、三次,沒想到去年和網友到北海道的自助旅行,卻成為他最後一次出遊。

曾欣怡說,日本東橫INN是擁有兩百多家連鎖店的大型旅館集團,但弟弟第一天進去就沒再出來,打掃人員竟以客人在房內為由,連續四天都未進入清潔。旅館對旅客入住後的情況沒有警覺性,令人匪夷所思。

曾欣怡說,日本警方調查弟弟死亡的時間是在深夜,即使當天早上旅館人員發現,可能也無法救回。家人希望能將遺體運回,卻因為死亡時間太久,只能就地火化,讓在高齡九十多歲的爺爺、奶奶無法見愛孫最後一面,抱憾終身。

業者強硬 寧打官司不給交代

東橫INN後續處理態度,讓曾家人相當不滿。曾欣怡表示,她趕到日本,旅館處於被動消極狀態,未提供任何協助,也不說明情形,後來派人來台協調,也是撇清責任,即使東橫INN副社長加藤敏子出面,迄今仍未給家屬一個合理交代。

曾爸爸感傷說,「豪豪」已經走了,再多的道歉和賠償也沒辦法挽回,雖然旅館法律上沒過失,但於情、於理都應該給家屬一個交代。曾爸爸特別提醒和豪豪一樣熱愛旅行的朋友,要慎選住宿地點。

記者昨天試圖聯絡東橫INN在台灣的委任律師,但因假日無法取得聯繫。



2002-12-19 10:0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旅遊安全 (erin Chang)

Dear Minicat

請問妳有沒有去國光號公司抗議並要求改進呢?

我都搭長榮, 他們的作法是每個行李貼號碼貼紙,

另給乘客一份同號碼存根貼紙,

有次關門前臨時丟進一包行李未貼上貼紙,

下車要拿, 司機不肯, 要驗護照證明跟行李有關,

還好行李上我一定有綁地址姓名的吊牌, 這才拿回行李,

像這樣負責的司機真的值得讚揚!

我想自備貼紙特別叮囑司機是一個辦法,

再不然只好消極的抵制不搭國光號了!


2002-12-18 21:0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旅遊安全 (Pomerry2002)

問題是:司機不曉得那一件行李.是那一位乘客的.
建議事項:
        1.沿路有人下車.就下去看一下.(等司機關上行李箱再上車).中正機場回台北的國光號.沒有大件行李的旅客.應該很少.行李箱裡的行李可能有十幾件.二十幾件......強求司機認得那一件行李.是那一位客人的.是強人所難.我想司機應該是假設.任何一位乘客.都不會去偷別人的行李.
         2.每一位客人的行李.放進行李箱的時候.行李箱上貼一張貼紙.上有編號及乘客簽名.(乘客簽名的地方.寫完以後彌封起來.避免仿冒簽名).乘客拿
行李時.憑撕下的*存根聯(附在貼紙下方)*領取.
         3.多件行李.可以用一條*細YA索(細鋼纜索.直徑約零點五公分)*. 穿過每件行李的把手.用一個掛鎖綁在一起.國光號行李箱裡沒有柱子.不然可以鎖在柱子上(YA索沒有使用特殊工具.不容易剪斷).這樣順手牽羊的乘客.就難搬多了.
         4.每一個行李箱裡.放一個*防幼兒走失警報器*(設定移動一公尺以上.就發出警示).
         5.有乘客要取行李時.自己也下車.在旁邊觀察(順便幫忙)一下. 同時跟司機打一下招呼.那邊A.B.C.D......XX件行李.裡面有不少貴重物品. 麻煩幫忙注意一下(如果能給一點小費XX元更好.受益
者付費.) 


2002-12-18 20:5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旅遊安全 (cathy410)

Poor minicat,
 
以前我也有坐國光號回台中過
下交流道後停車下客時
我就猛盯下車取行李旅客的手腳
準備萬一自己的行李早我一步下車
就可以馬上衝下去拯救
 
Cathy


2002-12-18 19: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旅遊安全 (minicat)

唉!
各位Yilan家族大家好.
日前本人與先生返國搭乘國光號回台北, 四大件行李竟全被白目的司機先生"送"給另一位冒領的同車乘客, 滿滿三箱禮物及他人託負的商業信件,圖,証件正本(事後才知道的) 全被偷走了,好慘呀~嗚嗚嗚~
偷我們行李的人整整扛走六箱行李(而且據司機說他已打算去叫計程車了才又猶豫了好一陣子才跟司機說 "那些行李全是我的").遇到這樣不察的司機, 希望各位以後坐國光號務必要盯緊自己的行李.嗚嗚~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