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復刻百年硬底子法式烹調・重現內斂的法國工藝精神



「我想讓身在台灣的料理人重新回到根本,重新燃起料理魂,讓我們再體驗一次 Fine dining 的美好,品嚐幾百年來前人的智慧」Chef Andre 說。

每一季的 ”史無前例“ 菜單概念和 ”前所未有” 的用餐體驗, 都來自於 Chef Andre 的 “沒有不可能”! 除了讓 RAW 的顧客持續驚艷,更讓團隊隨時處在不斷突破自我的節奏下運作著,藉此帶起台灣餐飲的新視野。 “11 世紀的法國肉派”、“令沙皇永生難忘的田螺” 、“200 年前的舒肥料理” 、“只出現在皇宮的魚子醬” 以及隱藏版的跨世紀甜點“協和號”….等等。

繼< World Tour lll > 、< Re:define future > 徹底突破料理框架的超前衛用餐體驗,這次 Chef Andre 帶來連自己都興奮不已的全新菜單{ GRANDE CLASSIQUE } 選擇在法國國慶日當天正式揭開序幕! 準備大展身手,將台灣從未出現過的法國傳統料理全盤托出, 帶大家走一趟法國歷史之旅!

「料理是歷史、人文和風土的縮影,更是生活與時間的總結」Chef Andre 說。

餐飲的趨勢代表著每個世代料理人的呈現或味道上的一種變遷與革新下所產出的結果,Chef Andre 希望世代不斷進化下,在創新經典料理中仍能保有原來料理精神及扎實的技法,對於料理的尊敬是必需從頭了解,從基礎學起,練就了硬底子的功夫才能傳承經典。 16 年的旅法生涯,30 年沈浸於料理的世界中,Chef Andre 愛上了法國歷史、文學和經典料理。

回歸初心,透過Chef Andre的雙手,帶領所有人回朔到法國十一世紀至二十世紀,跨越了900年的文化沈澱,一起探索不平凡的法國料理,有多少經典之作你我從未品嚐過?有多少是必需足夠深入了解法國文化才理解的菜單構思和內斂的法國工藝精神,體驗完{ GRANDE CLASSIQUE },就像讀完一本法國童話故事書般的精彩。



[全台法國夢幻組合齊聚一堂] 「料理不在炫技,而是在總結人、事、物;連結了人,成就了事,而 ”物 ”就是料理本身與食客之間共同創造的用餐回憶與驚喜」Chef Andre 說。

而他也在思考如何透過 RAW 這個平台做到不僅僅是餐廳本身的成長,更是帶起整個餐飲環境變得更好,藉此主廚串連起在台灣的法國夢幻匠人卡司,他們來自各自不同的領域但相同的法國飲食文化,一同帶入 RAW 餐廳中,這難得齊聚一堂的機會,想必會是浪漫又優雅的法式料理體驗,像是一場華麗的凡爾賽宮派對。

Chef Andre 感性的說:「我感謝我的法國好朋友們,願意無償的和 RAW 團隊一起共同完成這項創作,也是創舉,更謝謝他們選擇把根留在台灣,把屬於法國的美好與浪漫和我們分享。」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