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發表艾雷島巔峰之作(2015.01.16)

 

布萊迪發表艾雷島巔峰之作

源自蘇格蘭艾雷島,並始終堅持傳統工藝的布萊迪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BRUICHLADDICH),充滿艾雷島風情的系列產品不斷力求創新;2015年,布萊迪特別推出兩款全新的巔峰力作,包括百年來首支艾雷島大麥重泥煤「波夏艾雷島大麥(Port Charlotte Islay Barley)」以及創下泥煤含量達258ppm創下歷史新高的「奧特摩06.3艾雷島大麥(Octomore 06.3 Islay Barley)」;兩款皆是源自百分之百艾雷島大麥所孕育出的金黃酒液,酒瓶盛放於時尚洗練的白色金屬筒中,有如象徵純正艾雷島之子的純淨尊貴。

經典、最為人所知的布萊迪波夏系列酒款,這回推出的新品「波夏艾雷島大麥」是史上首次以百分之百艾雷島大麥精製而成的重泥煤單一純麥威士忌。與過去波夏系列酒款選用帶有清新果香基調的蘇格蘭大麥不同,「波夏艾雷島大麥」所使用的這批大麥於2008年9月採收自艾雷島上的六家農場,具備濃郁大麥香氣與海風鹹味,並於同年以重泥煤烘烤燻至40ppm,接著進行完美蒸餾,是一款具備真正艾雷島的血統、能完美呈現艾雷島風土氣候的一瓶威士忌。

「波夏艾雷島大麥」開瓶後撲鼻而來的是風信子伴隨海風的香氣,溫潤且清晰的泥煤味自鼻腔中散開,融合著大麥香氣與海洋鹹味,伴隨熟成的軟皮水果味,內藏一抹檸檬清香,光是輕聞便彷如聆聽一場屬於艾雷島風情的交響樂!

蘇格蘭艾雷島被稱為「威士忌之心」,一直名列威士忌愛好者心目中一生必造訪一次的聖地;布萊迪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更是最具泥煤代表性的酒廠之一。布萊迪此次在台所推出的2015新作,最令人注目莫過於艾雷島史上首度以艾雷島大麥釀製重泥煤的「奧特摩06.3艾雷島大麥」,這些大麥全於2009年採收自布萊迪酒廠2公里外的奧特摩農場,烘烤至驚人的258ppm泥煤含量,遠超越前作「奧特摩06.1」的167ppm,是「奧特摩中的奧特摩」,更已創下數百年來威士忌史上記錄!

布萊迪即將登場的話題新作勢必將再次震撼酒界,無論是「奧特摩06.3艾雷島大麥」或是「波夏艾雷島大麥」都是史無前例的巔峰作品,也為全球限量酒款;波夏艾雷島大麥全台限量2,400瓶,奧特摩06.3全球限量18,000瓶,台灣更是僅有1,800瓶,極具珍藏價值。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