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東京•半島酒店(下)

最驚訝是,轉頭看另側,就連其時才剛落成未久、話題正熱的晴空塔,部分火車鐵道以及可算九〇年代東京建築名作、流線造型頗炫目的東京國際會議中心也一一在望。

沒想到向來極少以景觀為標榜的東京半島酒店竟能有此勝景,很讓人折服。

只不過,愉悅賞景半晌,卻漸漸隱隱然似有不盡愜懷處……

於是發現,沙發面朝電視,照說合理合情,但卻因此整個背向窗戶了。

這怎麼行!一來我旅行時從不看電視,二來這窗外風景精采若此,怎捨得不時刻分秒凝望?

好在對我來說一點不成問題,龜毛如我,每回住進客房、全房拍過照做好記錄後,早習慣在全然不損及任何物件的前提下,重新安排、調整房內陳設;且越是中意的旅館越是斤斤計較、一點不肯敷衍遷就。

當下兩人立刻動手,大費周章把整座長沙發、一旁的茶几和立燈全數90度翻轉;搬得興起,乾脆連窗前的餐桌椅都往旁推至角落……

這會兒,足能一整日朝夕晨昏全都正向朗朗面對大窗、須臾不離,真箇是無限暢爽!(──只對房務人員有點抱歉,碰上這種好動住客,應該挺驚愕頭疼吧……)

能得好房好景若此,加上原就打定主意不再妄想拼追這城市的最新浪頭、不再非得看到什麼體驗什麼吃到什麼,不貪心、不騖遠,三日夜時間,就盡量待在旅館裡靜享舒適客房、美麗窗景和難得閒情。

最多只在時近午晚餐時間,方出門鄰近區域隨興走走:嚐了六本木的和牛鐵板燒,也去了築地──只為趕在2014年大舉搬遷至豐州之前,再一次看看這個迷人的市場;當然,就不花上數小時排隊等壽司了,吃的是老鋪立食拉麵,古早樸實醬油湯頭,好生懷念。

徜徉,大人的東京

但最迷人還是旅館周邊銀座一帶了。總覺得年歲越長,對銀座似是越多幾分欣賞。

「這裡是,大人的東京哪!」我和另一半總愛如此稱呼它。

比起其他更新穎更熱鬧時興的區域,這兒始終流露著一股有點年歲的雍容的沉著的大派的不疾不徐的風範,小街小路裡漫無目的遊逛,自有趣味。

最重要是飲食部分的絕對高手如雲:匠藝級壽司店、水準無比整齊的和洋甜點店、品質上佳的各類和食與西餐,以至隱身在大樓裡空間狹小黝暗、卻是全球酒界裡傳奇般稱頌已久的大師坐鎮酒吧……不用刻意不靠指南,俯拾盡是資歷與功力俱深厚的極致之味。

還有,今次才初次邂逅、幾乎就緊鄰著旅館的コリドー街,高架鐵道與公路下一整區繽紛林立的小館食屋酒肆,燈色點得光亮若白晝,熙來攘往人群笑聲歡聲潮水般流轉,縱情燦爛不夜。

臨去前日,我們在房裡賞景讀書聽音樂、忘情消磨到好晚,才下樓漫步到這兒吃晚餐兼宵夜,先找了家生蠔吧點來一整盤日本各海域生蠔、一碟西班牙伊比利生火腿、一缽燴蛤蜊佐幾杯白葡萄酒開胃。些許微醺裡,街上晃了幾圈,隨興撞入一家外觀低調的串燒店續攤;果然直覺準確,從菜色到酒飲都有不俗表現,當下放懷痛嚼痛飲,大飽大醉而歸。

──「大隱於市,小隱於山林。」前本旅館書《隱居•在旅館》自序裡,我引用此語,同時感嘆:從來,我之每每往山巔水湄處遁逃,只為能夠遠離世事人事,求得短短一時停頓與靜謐。

然一直知道的是,其實根本非干地點何在,能夠放甘願捨懂得慢下來的心,才是關鍵。

於是,心境對了,旅館對了,即使人在東京,一樣也能安步當車,悠然慢遊……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相簿:
  12/09 東京半島酒店&周邊小旅行(上)
  12/09 東京半島酒店&周邊小旅行(下)
 
→相關文章:
  客房裡的旅行•上海半島酒店
  意外之旅•東京Four Seasons丸之內
  東京汐留•Conrad Tokyo
  東京行之五個「新」驚豔
  醺然•東京
  東京六本木之丘的十個迷人驚嘆號
  在Park Hyatt Tokyo裡從容享樂
  慢慢.旅行
  靜靜.旅行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大人的東京•半島酒店(上)


 
<P>大人的東京•半島酒店(上),日本,東京,半島酒店,Yilan文章</P>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