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春筍綺饗】法國白蘆筍饗宴(2015.03.19)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春筍綺饗】法國白蘆筍饗宴

象徵高貴與優雅的「春日嬌客」:白蘆筍,是每年讓饕客趨之若鶩的時令美味,且讓味蕾乘著清新筍香翱翔,展開一場浪漫優雅的春日旅行!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於4月10日至5月8日期間推出「春筍綺饗」白蘆筍美饌饗宴,許漢家主廚嚴選法國當令食材,精心烹調五款季節限定佳餚,包含法國白蘆筍沙拉,法國夏季黑松露 、法國白蘆筍豚骨濃湯、主菜香煎鵝肝,豆漿吐司搭法國白蘆筍,洋梨醬汁、酥脆馬頭魚,香煎法國白蘆筍佐香檳醋奶油,以及甜點法國白蘆筍凍,白巧克馬丁尼杯。在彩光漾動的季節裡,邀您品嚐脆嫩多汁的甘美,譜出動人的春日戀曲。

在生氣盎然的春季,擁有「貴族白美人」美稱的法國白蘆筍翩然登場,除掌握土壤、水質的條件外,農夫更需利用未接受曝曬與光合作用前的清晨摘取,才能培育出色澤嬌嫩如玉的白蘆筍。主廚認為料理白蘆筍重在展現其甜味與纖維細緻度,並藉由適性食材的搭配,才能映襯出白蘆筍清新、高雅的絕美風味。

「法國白蘆筍沙拉,法國夏季黑松露」以春夏最當令的兩種頂級珍味入菜,白蘆筍的清爽甜味與黑松露的菌菇香氣相互堆疊,於味蕾綻放出無限感動。在歐洲,常以濃湯作法料理白蘆筍,「法國白蘆筍豚骨濃湯」則是主廚發揮巧思結合中式蘆筍排骨湯的作品,感受蘆筍甜味與豚骨精華在嘴裡化開的驚艷,爽口解熱的美好滋味躍上舌尖。

主菜「香煎鵝肝,豆漿吐司搭法國白蘆筍,洋梨醬汁」,白蘆筍在鵝肝滋潤下更顯清甜,搭配主廚特製的豆漿吐司,豆香、筍香與脂香交織而成的細膩,在洋梨醬汁相佐下餘韻無窮。另一主菜「酥脆馬頭魚,香煎法國白蘆筍佐香檳醋奶油」,主廚特別保留擁有豐富膠原蛋白,並能增添酥脆口感的馬頭魚魚鱗部分,而白蘆筍的柔嫩甘甜在帶有果香與青草香的法國橄欖油烹調下完美封存,在香檳醋奶油的提鮮下,「甘、醇、清、美」的海陸饗宴就此展開。

最後,三層風味各具的甜點「法國白蘆筍凍,白巧克馬丁尼杯」,頂層為融合可可巴芮白巧克力與白蘆筍的純白慕斯,嚐來清爽彈牙的白蘆筍丁則點綴於中層的白蘆筍凍中,搭配底層的馬斯卡彭起司,完美的鹹甜平衡在齒間繚繞,邀您一同舉杯感受春天!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訂席專線:02-2321-1818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