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乾拌麵、水餃10個—豆腐5個高麗菜5個、酸辣湯



雖說多半在家自煮自食,且因工作與喜好關係,即使外食,也極少造訪重複的餐廳,就算上同家餐廳也會盡量點不同的菜……

但還是有那麼一兩家幾步距離的鄰居小館—— 當然定是極簡樸簡單的地方,也不見得有多麼奪人撩人的美味,但就是乾乾淨淨勤勤懇懇平易家常,有時還會貼心地盡量蔬菜多用多放;讓你自然而然親近習慣了,一個月裡一兩次光顧,一二十年下來,就這麼逐年相處熟稔成日常。

日常到,不知不覺下意識都點同一套菜;然後漸漸,一踏進門,光是一個照面,還來不及開口,老闆娘已經將你要吃要點的菜琅琅背誦成串……

是變幻莫測苦苦追趕不及時代裡,難得踏實不變的生活日常。隨歲月積累,越來越覺珍惜感激、溫馨溫暖。

你們呢?是否也和我一樣,家或公司附近,也有這樣一家兩家長年依賴的小館?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