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之窗}茶山湖畔,早午晚 

——斯里蘭卡Hatton•Ceylon Tea Trails



從斯里蘭卡歸來已有兩年多,然茶區裡的一山山濃綠,至今仍深深刻鏤腦中、心中。特別是下榻處「Ceylon Tea Trails」那整片整片映照湖上的如洗茶園風光。

Ceylon Tea Trails位在中部中高海拔茶區Hatton一帶,是由當地最具代表地位之紅茶品牌Dilmah所經營的頂級旅宿,在茶界與旅館圈均頗有名氣。

旅館全區涵蓋四幢獨立的bungalow:Castlereagh、Summerville以及Norwood和Tientsin,各自座落於山間水湄處,屋舍落成年代則在 1890到1939年間,雍容典雅殖民時期建築,風格各擅勝場。

我們選擇入住的是Summerville,喜歡它相對僻靜的位置且僅只四個房間的小巧規格,尤其緊鄰湖畔,景致格外優美。

那陣子,因採訪任務在身,白天幾乎都在周邊區域各茶園茶廠間跑,山路多艱,難免奔波勞頓。然最慶幸是好在落腳於此,遂仍能在忙碌旅程中多有了些許悠然安適閒情。

我最喜愛的地方是客廳外的長廊,一整排正面朝湖以及近處的茵茵綠草坡與周遭環抱的翠山碧林山村茶樹成畦。

山間氣候涼爽,正宜戶外用餐,早午晚三餐與正統英式下午茶遂都安排在這兒享用。

最迷人是早餐時光,金黃晨曦裡,輕紗般的曉霧一道道在湖面上半山間穿飄,清逸靈秀,宛如仙境一樣。

午前午後,不可避免地常會來上一場滂沱大雨,阻斷了旅路擾亂了行程,讓人不得不甘心早早回此,廊下,以嘩嘩雨聲佐一頓遲來午餐或午茶。霾雲密布,山光湖色依舊爽然。

晚餐,雨稍歇,四周已盡黑透,桌上燭燄共著一旁暖爐熱火和對岸村落裡的幽微燈光,徐徐晚風吹來蟲鳴依稀,那怡然的靜謐,猶然刻骨難忘。







註:{旅人之窗}系列是我自2012年春∼2013年春於香港《新假期》雜誌繼{旅食隨記}後、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4年10月結集成《旅人之窗》一書。



內容主要是將多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拍下的這許多曾經撩動我心、沈醉忘返的一扇扇窗景,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也不確知此時此刻其情其景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感受。







→相關相簿:2013.03 斯里蘭卡Ⅱ:Ceylon Tea Trails旅館

→相關文章:

斯里蘭卡•旅中隨帖

錫蘭,悠然茶時光

那馥郁的濃香,錫蘭紅茶

相遇,錫蘭紅茶誕生地

終於見面,錫蘭茶鄉Uva

斯里蘭卡•旅中隨帖

山中海崖,傳奇咖哩

古城映像•斯里蘭卡Amangalla

向Bawa致敬•斯里蘭卡Amanwella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旅人之窗》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