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湯

2006-03-18 11:26 am
發表者:小33 華西街阿猜嬤

近來媒體不斷報導位於華西街底的這家甜湯老店-阿猜嬤 興沖沖的跑去品嚐我最愛的各式甜湯 先點了媒體推薦的紅豆糯米粥 濃稠香甜的糯米粥混著鬆軟的紅豆,口感甜而不膩香氣怡人,好吃 接著看到攤子上一鍋乳白色冒著熱氣的花生湯(前幾年我冬天的最愛) 事不宜遲又加點了一碗花生湯油條,這裡的油條不切是拿著整條沾著吃 還專業的用白紙包住油條下方 興奮的從老闆手中接住油條立刻浸入花生湯內接著送進口中... (皺眉)這是啥ㄚ?感覺像油條加糖水...趕緊單喝一口花生湯,不妙... 雖然不至於像花生加在糖水裡,但那花生湯明顯少了花生濃郁的香醇 花生粒也沒有煮到入口即化的軟綿口感,感覺老店的品質不該這樣 不過糯米粥倒真值得一嚐 這家攤子客人也是絡繹不絕,還有賣湯圓等其他口味 看到旁邊老伯面前那碗花生湯碰餅吃得津津有味 開始懷疑自己的嘴是否太刁了?! 下次要改試試附近的北港甜湯...呵

2005-03-24 22:54 pm
發表者:tnt RE: 花生湯

天津街米台目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自製的黑糖粉粿! 夏天時超愛他們家的冰 大碗又便宜 常常請他們外送哩 而鹹的部分 個人偏愛乾拌米台目 QQ口感很好吃的 :-D

2005-03-24 14:38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花生湯

[quote] est99109 寫道: 店面因為店租的關係,所以在店裡可以同時買童裝,吃乾麵滷菜, 再來一碗花生湯... 貨真價實的甜湯,一碗只要35元 夏天就改賣涼的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嚐嚐看 :-)[/quote] 有純花生湯嗎? 我那天吃的是紅豆湯+花生,不錯 連我這個不喜歡花生湯的都可以接受 :-D 鹹的米苔目也不錯,湯清味美,我蠻喜歡的 沒有點小菜,因為吃不下,不過小菜的價錢也不高 列入下次考察對象 :P 只是.....我沒有看到賣童裝阿? :lol:

2005-03-20 21:09 pm
發表者:est99109 RE: 花生湯

個人目前在台北吃到最好吃的花生湯 店名叫做天津街米苔目,已經賣了40幾年 之前在天津街與市民大道口的藍球場邊 最有名的其實是紅豆湯,還有老伯自製的黑糖粉粿 地址在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3號1F (02)2521-2511 08:00-20:00,周日公休 很有意思,因為可以一大早就喝到熱熱的甜湯 店面因為店租的關係,所以在店裡可以同時買童裝,吃乾麵滷菜, 再來一碗花生湯... 貨真價實的甜湯,一碗只要35元 夏天就改賣涼的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嚐嚐看 :-)

2005-03-13 08:36 am
發表者:Adudu RE: 花生湯

[quote] apriltsai 寫道: 反而是我家附近永和的樂華夜市內有攤"燒愛玉" 濃濃甜甜的熱湯加上入口即化的花生配上香香的油條讓我百吃不厭 還有燒愛玉是他們家的招牌顧名思義就是熱的愛玉 不過因為我嗜甜所以沒有太大興趣倒是一起去吃的同事讚不絕口[/quote] 這家的愛玉不錯吃,去年夏天常常吃,雖然糖水甜了點, 燒愛玉則是一直到前一陣子第一次嘗試,因為覺得愛玉吃熱的不是很奇怪嗎,所以從沒想到要吃吃看,直到那天老公買了一碗回來,看了第一眼,熱愛玉比較醜,沒有夏天的晶瑩剔透,好奇吃了一口,不太甜,但因為是用龍眼茶當湯底,淡淡的龍眼香味,嗯,有對我的味口, ps愛玉的口感還是冷的好 Adudu

2005-03-10 14:33 pm
發表者:meg01tw RE: 花生湯 (Fiona541230)

以前住過吉林路民權東路附近 有一攤花生湯很棒 由民權東路二段71巷進去 左手邊第二個巷口 掛著紅豆湯招牌的攤子其實它的花生湯才棒 ........................................................... meg01tw 寫道: 是大普美麵包店旁的那家嗎? 她的燒仙草比較好吃, 我懷孕時,每隔幾天就吃一杯 現在小朋友的皮膚超白, 不知是不是那時吃燒仙草之故? ;-)[/quote]

2005-03-10 14:28 pm
發表者:meg01tw RE: 花生湯 (Fiona541230)

是大普美麵包店旁的那家嗎? 她的燒仙草比較好吃, 我懷孕時,每隔幾天就吃一杯 現在小朋友的皮膚超白, 不知是不是那時吃燒仙草之故? ;-)

2005-03-09 13:56 pm
發表者:小33 RE: 花生湯 (miumiu)

我也好喜歡到處去找極品花生湯唷 尤其今年冬天這麼冷...喝到好喝的花生湯真是超幸福的 雜誌或是朋友推薦都去嚐過了 好比基隆廟口/蘇澳廟口附近的40年老店/還有重慶南路巷子裡 總是沒有讓我驚艷的口味 反而是我家附近永和的樂華夜市內有攤"燒愛玉" 濃濃甜甜的熱湯加上入口即化的花生配上香香的油條讓我百吃不厭 還有燒愛玉是他們家的招牌顧名思義就是熱的愛玉 不過因為我嗜甜所以沒有太大興趣倒是一起去吃的同事讚不絕口 另外也要感謝本站同好的推薦 去吃了南機場八棟的花生湯也挺美味只是花生的份量少了點(呵)

2002-11-27 08:0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花生湯 (Chef阿正)

花生湯有兩種快煮方式:
1.用快鍋
2.用蘇打水?
花生洗淨後,
把水燒開後倒入花生仁,
加上少許蘇打靜置半天,
再走水讓蘇打水的怪味沖洗掉。
(若買帶皮的花生這十把皮膜順便搓洗掉)
再注入清水小火慢煮,等花生確實軟化後加糖。




2002-11-23 03:5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花生湯 (jaky7678)

請問各位要如何煮花生湯才會很好吃而且時間又不長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