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粥

2011-03-02 23:32 pm
發表者:痞子阿正 RE: 鹹粥 (DarkBringer)

 居住台南的朋友、是真正台南人、老是抱怨著他從小吃到老的小店、食物、現在要吃、還得去跟觀光客去擠去爭食、讓早餐少了那份悠哉感、三年前去台南旅遊時、住朋友家裡、清晨就被挖起來、陪他走路散步去吃早餐、

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那碗釷魠魚粥、 粥不若廣東州那麼糜爛、類似用煮的泡飯、米飯與薑絲香氣襲人、上頭放著一塊煎的金黃色的釷魠魚、那塊釷魠給的很大方、厚實一片、煎的乾爽香酥、魚肉油脂豐厚、碾碎押入粥裡同吃、會讓人瞬間清醒起來、魚的鮮甜滋味會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一般台北路邊小吃沒吃過真的新鮮海魚、那碗鹹粥完全顛覆我對路邊小吃店刻板的映像、



2005-06-24 16:35 pm
發表者:麥克 RE: 鹹粥 (DarkBringer)

在延吉街附近也有汐止車站鹹粥ㄉ分店 似乎是原老闆親戚開ㄉ 地點在延吉街&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非延吉停車場那一塊) 旁邊有一家佰味快炒 嗯!他的粥 .黃瓜.雞腸........都不錯 不過,這幾次去都沒開

2005-06-24 16:08 pm
發表者: RE: 鹹粥 (DarkBringer)

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歡吃鹹粥~再加上一些炸的小菜,真是美味呀! 台北的話,我覺得一些知名的店家,像周記、阿春(阿春的旁邊有也有一家肉粥店,小心別吃錯!)都不錯,在古亭附近也有一家肉粥有像叫三娘肉粥吧,也值得吃看看,大約都是晚上6點多就收攤了! 蘆洲市場也有一家肉粥,就在市場口,只要到蘆洲問一下人都知道,也是生意興隆~是賣早上到中午 三重在三和路四段,幸福戲院對面,也有一家,在合作金庫旁邊,賣的是早上到中午,炸物不錯!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老家豐原有一家肉粥店,是賣晚上的,大概晚上6點開始,在舊縣議會附近,好像是環園西路吧,沒有店名,我覺得他的小菜不但好吃,而且價格都很便宜,每一份都差不多30塊左右~粥的湯頭也很好!我最常吃店裡的蝦仁卷跟紅燒肉、小卷,真的很讚!後來好像有上過蘋日報吧~不過到假日的晚上人都很多,有時要等……有機會還是平日去試試吧! :-D

2004-05-06 17:3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DarkBringer)

台北最近比較常去的幾家台式鹹粥
 
萬華的周記肉粥,古早味的
延平北路的阿春粥店,份量夠,小菜便宜
 
民生西路上在寧夏路跟承德路中間有一家生意很好的日本料理店,叫做"X春"的隔壁
也有一家沒有名字的賣鹹粥的店,除了鹹粥以外還賣許多的小菜、意麵
一大早就開始賣了,而且生意也很好
我有時候會停下來買個鹹粥到公司去當早餐
tips:外帶的份量應該是內用的1.5倍
 
台南的話.............阿堂鹹粥跟阿憨鹹粥是必要之選


2004-04-21 11: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Natas)

 
這家店也許你可以試試看~她大概有30年的歷史喔
口味算是不錯吃~也很便宜呢
店裡其他小菜的價錢也很小菜 ^^~
不過我沒注意她有沒有你要的 油豆腐/ 肝璉  ^^||
 
另外就是可能要注意 , 一下不要走錯家ㄛ
因為在路口也有一家看起來破破舊舊號稱是老店的粥店
聽朋友說原來阿春粥店是開在那裡的 :)
 
阿春粥店 
北市延平北路3段65號之1     2595-8783


2003-10-29 07: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翠斯特)

等等,我說的是汐止火車站的那一家喔..


2003-10-29 07:5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翠斯特)

那家叫做車頭鹹粥,現在在以前火車站前開了店面,生意還是粉好.可是它好像沒有肝璉,油豆腐這些東西,倒是有紅糟肉,醃小黃瓜...等小菜.


2003-10-28 17:1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偉人青)

南部的話,推薦台南的阿憨鹹粥
由火車站前站往北走,到公園左轉,直走幾百公尺就到了
吃的時候記得要加油條哦


2003-10-27 19: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mou~~)

萬華的周記肉粥
已經是四十幾年的老字號了,
還一定要切盤紅糟肉喔~
 
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02)23025588


2003-10-27 17:1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粥 (Mrs.Hafmans)

以前有在汐止火車站吃過好吃的台式鹹粥..也有看過電視報導過...但是現在汐止火車站在修建不知道他搬到哪去了,但是一定是在火車站附近絕對沒錯!去那問人囉!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