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品酒的餐廳

2008-02-13 12:11 pm
發表者:大陸民眾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color=blue][size=6]“发帖辛苦,感谢分享!”[/size][/color]

2008-02-12 23:43 pm
發表者:Nil TUTTO BELLO&La Petit Cuisine

說到適合品酒的餐廳,雙城街的TUTTO BELLO不錯,食物算精緻,侍酒很專業,帶懂酒的客戶去過幾次,經驗都很好。 :lol: 附近的La Petit Cuisine也很有一套,單杯選擇變化多,所以去這家的話大多就交給酒侍安排,一頓下來可以喝得很多樣。他們好像偶爾辦葡萄酒主題的餐會,常常收到簡訊通知,但還沒參加過。

2008-01-31 19:05 pm
發表者:tonyc 星辰酒窖

星辰酒窖 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95號B1 02-27383299 2007年10月的某一天,酒商舉辦的品酒會上認識星辰酒窖的林老闆,林老闆對於葡萄酒搭配餐點很有一套,對葡萄酒的知識也很豐富,也是一位美食品酒專家,透過酒商提供的葡萄酒搭配適合的餐點,讓當日參與的來賓充分享受葡萄酒與美食的精彩邂逅。 由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記得當天是以阿根廷的Malbec為討論主題,林老闆所提供的佐餐都相當對味,建議您如果選擇在"星辰酒窖"辦品酒會,可以先將酒單與林老闆討論一下,做最適合的餐點搭配。

2008-01-30 22:12 pm
發表者:橘子青 RE: 比利時蜂蜜啤酒配上串燒

雖然我留過一段 比利時啤酒加上串燒的留話了。但是,剛剛,想起記憶裡一杯特別的滋味,再度多嘴分享一下囉。請大家見諒。 該已經是15年前左右,彼時,金門還沒有正式開放歐,還得辦手續之類。當時候,放暑假,在家裡玩耍,坐在客廳聽父母和附近學校的校長聊天。聊到要去金門看場地舉辦跑步比賽…..,一時就插嘴說,我也要去。因此跟班,去了第一趟的金門。對金馬獎的人而言,沒有啥好記憶的吧。但是對於第一次到金門的我,印象樣樣都深。父親的高中學弟,幾十年沒見,已是金門頭人,在金門宴請,古厝裡的海鮮全餐(後來推測應是信源海產店,但是網路查的照片沒有了兩側護龍的龍虎之類,不確定)。 席上,一瓶瓶的金門高梁,搭配上香檳,兩種混合變成了「高檳酒」,大約是對半吧,入口香甜後勁可怕,初次見面,看大家一杯又一杯,酒量尚可的我也喝了不少。桌上,各式難得一見的金門海鮮,最記得黃魚(因為曾是我阿嬤最愛)兩大條,還有許多超新鮮的貝類(佛手、大蝦、大蛤),超好吃的。 美麗的古厝,七分醉的我,後來趁亂偷跑,坐在屋前,兩側是美麗的雕刻(我還用手去摸了),看著耀眼的星光,聽著海聲。真是難忘。單純高梁口感有力,加上香檳彷彿辣性子美人裝溫柔,再加上一流海鮮,新鮮。個性樣樣鮮明,不會互搶戲,而是互相搭配。 回想那樣喝雖然可怕,我還是很愛金門高梁的(可能跟我脾氣一樣辣有關)。呵呵。重感冒中,什麼都不能喝之際。大家晚安囉。

2008-01-30 20:22 pm
發表者:橘子青 RE: 比利時蜂蜜啤酒配上串燒

是世界盃那一年,那應該是2006的秋日吧。在台北故事館的故事茶坊,戶外,有大的電視轉播。下班後,有點風,很舒服,坐在戶外,看著轉播。當日沒有特殊喜好,我哪一隊都支持。 因為是氛圍的關係,點了比利時蜂蜜啤酒,友朋喝的是青蘋果口味,蜂蜜酒很甜。但是配上幾份串燒與炸薯條,竟然很合味。串燒猶記得是雞肉,外焦內多汁,很嫩,我的最愛之一。蔬菜,青椒,烤起來十分爽口,再加上很好吃的薯條。最適合和啤酒搭配了。一口甜啤酒,搭配一口串燒。風味非常好。不只是比利時,我覺得北台的荔枝啤酒也是甚佳呢。 好喝的酒不要多,配上幾口不要吃到飽的串燒,加上好風宜人,好舒服,正是吃飯喝酒最適當的感覺。

2007-03-15 14:17 pm
發表者:甜大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Yilan_)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 新新聞雜誌第1040期介紹的那家法國餐廳, 看完報導以後很想去, 但是家人不小心把那期雜誌丟掉了, 還來不及抄下店名跟地址 :cry: 有人去過嗎? 感覺如何? Michael

2003-01-29 10:5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Yilan_)

我來推薦位在長安東路的「深庭」
這是以前紅廚餐廳的主廚出來開的餐廳
 
前幾天去吃了
菜色當然是有一定水準的
尤其美味多汁的蒜椒鵪鶉、香濃彈牙的墨魚汁麵與酥皮杏仁冰淇淋甜點最令人回味
 
印象格外深刻的是店內非常細緻的服務
(特別是:體貼入微且記人功力一流的美麗老闆娘 Joanne
尤其在侍酒部分
可以感覺到餐廳本身是真的用過心的
不同的酒類提供不同的杯子
香檳、紅酒、白酒之外
連布根地型的葡萄酒與波爾多型的葡萄酒也有不同的酒杯使用區分
 
所以喝到後來
桌面上滿滿的葡萄酒杯大陣(Yilan酒量淺..喝得慢...請見諒...)
真是令人咋舌
 
只是不知在開瓶費上怎麼計算就是了
有興趣的或者可以自行打電話去問問
 
 
Yilan
 

深庭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84號1樓  (02) 25121585
 


2003-01-21 15: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喵喵喵喵)

如果是在台中的話,我建議去J-ping
因為那裡的氣氛.餐點.以及燈光等等都屬上乘
就我所知,月初就有人在那裡舉辦了品酒會喔
 
                                             費翔的老婆


2003-01-15 11:5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艾琳_文)

Dear Yilan,
 
忘了說....妳說的意思是我想的那個嗎?
呵呵....
 
Irene


2003-01-15 10:5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品酒的餐廳 (Yilan_)

文美眉:
 
你好像忘了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件事:
有沒有一個大概的預算呢?
 
事實上能夠提供出很好的葡萄酒服務(酒杯、開瓶)的餐廳還算不少
尤其是一些本身葡萄酒就很擅長的餐廳
只是價格有時就難免.......(還得加上開瓶費...)
 
當然所挑的酒適合什麼樣的料理也會是考量之一
 
以Yilan自己參加過的品酒會來說
如果人數不太多、又都是親近好朋友時
有時會乾脆約定大家自己帶杯子
(比方Yilan自己就可貢獻出至少六個以上....嗯?懂我的意思了吧∼
 
這樣在餐廳的選擇彈性上就會很寬廣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餐廳與真正適合這酒的料理
 
 
Yilan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