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2001-09-26 22:3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Yilan_)

根據我手上的這份Menu
Le Jardin的單點部分
前菜約在300∼400多元間
湯約在100多到200多元
麵點約在200∼400多元間
主菜約在400多∼500多元間
甜點則約150元
 
至於有沒有套餐
我就不太清楚了
也許去電詢問會比較好
 
Yilan


2001-09-25 10:3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sunny5)

我也想去試試Le Jardin餐廳,能告訴我價位如何嗎?點餐方式是套餐式還是全部單點呢?請吃過的人告訴我,謝謝


2001-09-03 20: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Feathery)

啊,我也是看了Yilan的介紹,想去試試81巷餐廳呢,已經訂好星期三的位置了,到時再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地址是復興北路81巷6號。另外,我是台大椰林bbs站的美食版版主,誠摯邀請各位網友也能來到這裡來跟我們一同分享您的美食經驗。 ip address:140.112.2.100    在「休閒娛樂」分類下,Meal-民以食為天。   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Feathery/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


2001-09-03 12:4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sherry)

1)說來真巧,情人節當晚去吃江浙菜,往忠誠誠品方向走去,才發現紅酒店變成"Le Jardin",乍看之下,生意OK而已,經詢問才知是賣普羅旺斯菜,我向來好奇心強,當下決定隔日前往一試
 
2)我不懂法文,不過看資料得知,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雙胞胎兄弟在普羅旺斯開的餐廳叫"感官花園"(Le Jardin S?? ??), "Le Jardin"是否就是"花園"之意?是否有比擬之意?
 
3)星期六看到中國時報Yilan的報導,心中覺得真巧,除了81巷尚未品嚐,其它兩家都曾用餐過
 
4)"Le Jardin" 用餐經驗:
 
當天因忠誠運動公園有活動,因而"Le Jardin"用餐人滿多,相對服務品質因忙不過來,有些下降
 
如湯及甜點均可能未預料人數那麼多而導致準備的份數不夠,上菜時間因而延緩且與套餐菜單上的不一樣,像我們原來的甜點是蘋果派結果來的是焦糖布丁,經詢問才知原因,湯亦復如此
 
食物本身,因尚未去過普羅旺斯(預計明夏成行),不敢說道不道地,僅就個人意見說明
 
前菜:肉凍:不錯
麵包及沾料:不錯
魚湯:基本OK,但覺得味道重了些
沙拉:Sauce少了些,大致OK
主菜:鮭魚與羊排:不錯
甜點:不錯
餐飾:不錯
服務態度:不錯
 
整體而言,算是極為用心,只是廚房與外場人員經驗不足,有可能得罪客戶(我已看到).
 
以上僅供參考
 
我想我還會在去吃幾次才會判斷是否將其列入私房餐廳
 


2001-09-01 13:1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進口商好食材餐廳,Yilan於今天(9/1)中時報載 (我是猛男)

記得上次有人問起,關於好的House wine餐廳
今天(9/1)Yilan於中時副刊(33版)中所介紹的Le Jardin
便可以點選高達14種不錯的house win
 
大家去看看吧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