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花落院三周年音樂茶餐會,將藍花楹、料理、琵琶聲和製茶人的心意一起帶回家



在仍顯寒意的初春,院子裡成排藍花楹的季節,飛花落院迎來開幕三週年。

飛花落院一直以來希望打造一個環境與人可以自然融合的場所,透過餐食、茶品與空間的五感體驗,讓來此的顧客能深刻互動,且輕鬆自在。是魏幸怡創辦《飛花落院》的初心。

三週年活動的音樂茶餐會將帶來台灣五大製茶師少量而頂級的精緻茶款,搭配10道冬末初春彷彿融雪從樹梢滑落的杪冬料理,將藍花楹、料理、琵琶聲和製茶人的心意一起帶回家。「美人紅茶」由連續三年勇奪魚池四大類紅茶特等獎的魚池茶王莊鎔璞製作、阿里山的「凍頂金萱」是自33歲起即累積數十項凍頂金萱特等獎的名間茶王陳立偉,「梨山紅茶」則是來自世界最高海拔,由榮獲多次法國茶葉大賽金牌及日本世界綠茶評比金賞的杜蒼林製作、三峽的「頂級白茶」是由三峽唯一五星級製茶廠的李宥陞製作,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是魏幸怡找到在一片原始林中的私密茶園,它的產量特別稀少異常珍貴,由全國冬片茶製茶比賽第一名的葉孟展所製作。

同時飛花落院更準備了十道料理完整搭配這五款名茶,茶餐會在滿院的藍花楹樹下設置的茶席展開,在頌缽聲及茶侶的引導下品飲,用冷萃冬片的清新花香和刺身盛合飽滿旨味做結合,梨山紅茶細緻莓果的香氣搭配甘露車海老的蝦子帶來的鮮味,白茶青草香氣增添三味牛蒡的甘甜同時內斂的尾韻互補和牛飽滿的口感體驗在茶湯氤氳、茶香沁鼻中茶與餐食的搭配。

除了在飛花落院可以享用製茶師的精選茶之外,飛花落院更為三週年慶特製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外盒由鹿港木製日本窗花第二代傳人正利木器陳正忠和陳建利手工打造,像太陽與花朵造型一樣的數十根美麗木線條以不不同角度手工黏合起來,保留原生木料的溫潤觸感,盛裝輕便好攜帶的迷你茶罐,如同隨時徜徉在飛花落院的春日微風中。



在山間的春天,微風輕拂,樹枝上的嫩芽吐露出初春的氣息,亦是到飛花落院最享受的放鬆時刻,為期五天的週年活動自3/27開始,邀請多次應邀至日本、美國、義大利及中國大陸各地演出的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演奏琵琶,在充滿禪意的自然環境與私密空間,邀請您一起與重要的人一起度過,同時也來一趟台灣五大製茶師的好茶巡禮。

「不只是一間餐廳」亦是飛花落院的初衷,除了支持台灣茶農,也將每月每月1日訂為蔬食日,讓希望透過蔬食來養生,食用新鮮蔬果配合天然烹煮及調味方式做結合,達到更健康的蔬食型態。另外無論是婚禮、新品發表、音樂餐會、茶席讀書會、各式會議與餐席的結合等,更多體驗飛花落院的嶄新方式,在最美夕陽下,等你來體會。

「飛花落院」採預約制,並於即日起開放3周年音樂茶餐會網路預約訂位

茶餐會套餐 5880 / 人 ( 服務費外加 ) 包含:十道精緻料理、樹下茶席、音樂演出、五大製茶師 Tea Pairing、精選茶禮盒- 和煦春曦

「蕪菁蔬菜濃湯」
精進2.0版的蕪菁蔬菜濃湯用老母雞與時無蕪菁經四小時熬燉,以乾鍋悶燒的蛤蠣精華,加入生長緩慢、入口微苦咀嚼回甘的小松菜,再用多種蔬菜襯托雞湯濃郁的膠質。

「鮑魚干瓢釜飯」
《飛花落院》招牌釜飯對於形色味搭配一向極其講究,選用千里過海而來的紐西蘭國寶級黑金鮑魚,口感彈牙大而厚實,在深冬海洋長出嫩芽的羊栖菜與鮑魚是大海恩賜,脆口乾瓢是山青的風味,小小一口彷如咀嚼山與海,豐富滿足。



「淺草甘露車海老」
宜蘭捕撈直送的野生明蝦外層裹上蝦肉製作的古法蝦子麵,是在500趴日銷近千份的明星料理;淺草甘露車海老淋上濃郁的松露和甘露汁,再鋪上烘烤蝦籽絕對可登上美味冠軍寶座。

十道菜色讓餐桌上的美食華麗升級,京都的聖護院蕪菁、超級食材菊芋、藏在冰河之下的圓鱈、宜蘭捕撈直送的野生明蝦、日本A5和牛、紐西蘭國寶級黑金鮑魚等極致食材,飛花落院更是運用新社水井的在地野菜入菜, 溫暖討喜充分享受當地食材的原味好食。

茶禮盒預購

【和煦春曦】美人紅茶、凍頂金萱 【凝冬暖暄】龍鳳峽冬片、梨山紅茶


飛花落院

04-2582-2388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官網
午餐時間11:30~14:30;晚餐時間17:30~21:30(週一、週二公休)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