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禮炮頂奢鉅獻53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



皇家禮炮的誕生,源自於西元1953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榮耀登基大典,當象徵最高敬意的21響禮砲鳴放,在此隆重場合向女王致敬並款待各國領袖及政要名流之時,臻選高年份原酒薈萃成滴滴珍釀的皇家禮炮,「威士忌之王」傳奇悄然揭開序幕。為讚頌極具品牌意義的1953年, 皇家禮炮推出《53年藝術珍藏系列》,攜手享譽全球的頂尖英國藝術家,奢選稀世罕見的53年以上極高年份酒液,將逾半個世紀的時光,幻化為一件件獨特非凡、宛若藝術臻品的極致創作,就此跨越威士忌與藝術品的界線,打開無數頂奢收藏家的眼界。皇家禮炮53年藝術珍藏系列每一代作品皆為全球限量21件,以極致奢藝,致敬21響禮砲所代表的頂奢尊崇,象徵登峰造極與非凡品味。

皇家禮炮53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一代Forces of Nature by Kate MccGwire,是攜手英國雕刻藝術家Kate MccGwire的極致之作,融合她親自走訪皇家禮炮核心酒廠史翠艾拉 (Strathisla) 啟發的靈感,以象徵皇室尊貴不凡的帝雉羽毛為主題,在手工吹製的Dartington水晶玻璃瓶身上雕出細膩精美的鳥羽雕紋,再以24克拉金箔上色,搭配名為 Paragon 的雕塑作品收置於精巧華麗、量身訂製的手工木盒中,不僅是威士忌之王的非凡之作,更是威士忌臻於藝術境界的成功典範。延續第一代令人驚艷、超乎想像的藝術創作,皇家禮炮53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Time Chamber by Conrad Shawcross,則由英國傳奇雕塑藝術家康拉德·肖克羅斯 (Conrad Shawcross) 操刀,將53年時光之淬,幻化為全球限量21件手工打造藝術品,超越感知巔峰,再創藝術收藏領域極奢新境。
 

皇家禮炮x英國雕塑藝術大師Conrad Shawcross 將53年時光之淬,幻化為限量21件藝術品-「穹光奢藝 凝時之淬」


以科學、宇宙、幾何等精密工藝風格聞名世界的英國雕塑藝術家Conrad Shawcross,是史上最年輕被舉薦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院士,他對宇宙理論、現象與藝術的關係深感著迷,曾創作出許多別具風格且著名的雕塑和裝置藝術,其作品不僅有著鬼斧神工的技藝,往往還能傳達深刻動人的內涵,引領鑑賞者反思對周圍世界的理解。Conrad Shawcross在參訪皇家禮炮核心酒廠史翠艾拉 (Strathisla) 後,為皇家禮炮的一句格言-「別人的終點,只不過是我們的起點」所深深觸動,並且對於歷經半世紀以上的至高年份酒液驚嘆不已,因而將「時間」定調為創作主題。



雕塑藝術家Conrad Shawcross以時間發想,將抽象的時間以遼闊的銀河演繹出具象的時光流動之美,巧妙運用製酒過程中的橡木桶木材、蒸餾器的銅材,結合承載光影變化的手吹玻璃建構出黑夜中的銀河,最後以皇家禮炮經典的藍色水晶玻璃盛裝酒液,成就完美結合威士忌與藝術創作的極致作品。湛藍的星光圓盤如銀河般乘載著時光推移的力量,尖端的軸心從酒瓶頂端延伸穿過圓盤,彷彿以一種超越想像的速度,穿梭宇宙,而力量的核心,正來自於皇家禮炮53年至高珍罕的酒液。Conrad Shawcross表示:「這款作品承裝令人驚嘆的53 年以上的悠長時光,我想表達酒液中所蘊含,時間的廣闊。」如同宇宙中的時空膠囊,這款藝術創作完美地將看不見的時間,收藏於銀河之間,每件皆為獨一無二手工打造,唯美的光影變化亦動亦靜,娓然闡述屬於時空的醞釀之美,成就威士忌藏家眼中的至高藝術收藏。

皇家禮炮53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是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臻選窖藏中珍稀高年份原酒,調和歐洲橡木桶、美國橡木桶等多種桶型之高年份酒液,將時光之淬透過極致調和工藝,以41.3%酒精濃度的原桶強度完美呈現。Sandy Hyslop表示:「時間,對威士忌有著關鍵的影響力,唯有歷經漫長的時光雕琢,在橡木桶中沈潛數十載時光之淬煉、積累與堅持,方能成就絕無僅有的稀世珍釀,綻放豐厚底蘊、風味深度與層次。」威士忌每年由Angle’s Share蒸發而損失2%酒液,因此歷經53年以上的陳年時間,所能得到的酒液更是滴滴彌足珍貴。每位品酩者夢寐以求的巔峰品味,全然凝聚於此瓶奢藝之作,獨獻頂級藏家的奢華威士忌,亦為一款藝術臻品,自此誕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