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設計師 Jean-Michel Gathy 創新設計 為 One&Only One Zaʼabeel 酒店締造更奢華之感



曾設計世界上許多最為奢華的酒店和度假村的傳奇設計師 JeanMichel Gathy,藉由 One&Only One Za'abeel 酒店項目再次展現其非凡的才華。 JeanMichel Gathy 憑藉著驚人創意,大幅提升飯店奢華感,並打造出與沙漠環境互相協調的 當代都市傑作,同時在視覺上作出了大膽的呈現。

One&Only One Za'abeel 酒店設計靈感來自沙漠景觀之美,採用城市奢華風格,與整體 室內設計完美融合,讓旅客彷彿身臨其境。飯店的每個角落均體現 Jean-Michel Gathy 細 膩縝密的設計風格,而且每個空間都能完美地反映出各自的主題特色。

Jean-Michel Gathy 表示:「設計 One&Only One Za'abeel 的過程充滿驚喜,能夠參與這 個項目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希望能夠傳神地展現迪拜的活力,同時向其豐富的文化 遺產和特色致敬。酒店的每個細節都受到 Za'abeel 其地理位置的啟發,希望能夠把客人 帶入奢華美麗的世界,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和諧的設計感:優雅與簡約的平衡


酒店的整體色調採用了黑、白和中性色調,以營造平衡與和諧之感。設計著重簡約, 展現了簡潔之美,在視覺上營造出舒緩氛圍,同時又保持著迷人的魅力。設計師精心 挑選了華麗的藍色為點綴,展現如天空般的平靜、平穩、自信和力量。這款迷人的色 調透過地毯、靠墊和陳列品等元素巧妙地融入設計,為空間增添了優雅格調,並提升 了整體氛圍。

One&Only One Za'abeel 酒店在設計和選材的各個方面堅持最高品質,於精緻度、卓越 工藝和獨特性上均追求頂尖標準。從精挑細選的家具到地毯和燈飾,每個元素都反映 出飯店的品牌精髓。水晶燈象徵財富、純潔和成功,巧妙地融入電梯大廳、宴會廳和 休息室之中,進一步提升了空間的華麗感。
 

客人抵達時的迷人綠洲




客人抵達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酒店屋頂,其引人注目的形態完美再現了沙漠起伏的沙 丘和迷人的輪廓,讓客人沉浸於真實的在地感之中。這種起伏的設計令建築的稜角結 構更為柔和,同時營造出充滿活力的溫馨氛圍。客人踏入綠洲般的環境,逃離煩囂、 放鬆休息。

以沙丘為靈感的設計風格無縫延伸至大廳,讓沙漠的活力與酒店的都會風格融為一體。 房門、屏風、地板和地毯都以融入當地元素的幾何圖案為裝飾,增添了質感和奢華氣 息。室內氛圍現代而精緻,完美契合酒店所處的優越都市地理位置。
 

無與倫比的杜拜入住體驗


One&Only One Za'abeel 酒店合共設有 229 間精心設計的客房和套房,完美展現杜拜富 有動感的天際線。落地玻璃窗的巧妙運用令客人可飽覽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這座城 市迷人的魅力得到淋漓盡致地展現。酒店的設計概念將魅力、活力、個性、迷人氛圍、 活潑格調、空間感和隱私性完美融為一體,在活力之都杜拜的中心地帶打造出無與倫 比的氛圍。

酒店由 Jean-Michel Gathy 精心打造,他將空間感和隱密性置於首位,寬敞的起居空間和 水療般的浴室為客人提供賓至如歸的奢華舒適感,讓客人放鬆身心、調整重建。從客 房設計到奢華套房,下榻空間力求為客人帶來無與倫比的奢華舒適體驗。
 

The Link 餐廳營造溫馨空間 創造難忘餐飲體驗


The Link 位於 One Za'abeel 的雙塔之間,以金屬結構和硬質表面為設計特色。透過採用 不同高度的分層白色窗簾, 這個空間被巧妙地改造為具有溫馨、迷人環境的地方。這 種設計手法不僅讓空間更加柔和,讓其更人性化,還提升了舒適度,並增添了戲劇性, 讓客人沉浸於難忘的用餐體驗中。

全天候開放的餐廳佔地約 1,500 平方米,空間的獨特之處經過細緻推敲。 Jean-Michel Gathy 精心設計了座位佈局,以滿足這個廣闊空間的需求。分層、屏風、座位、長椅和 獨特的燈光均融入大環境之中,為客人呈現多元且引人入勝的餐飲體驗。餐廳氣氛時 尚別緻,精美裝潢巧妙地將優雅與現代感融為一體。精心挑選的色調、圖案和紋理進 一步提升了其整體美感,為食客營造舒適的用餐氛圍。
 

適合私人聚會的精心設計


位於 53 樓的行政酒廊和接待區致力於為客人打造精緻的環境,這裡設有咖啡和雞尾酒 吧、用餐區、休息區和私人用餐空間。精心設計的佈局營造出親密氛圍,便於以小團 組客人在此相聚暢談、進行私人發布會和會議。色彩配搭營造出優雅瑰麗的風格,點 綴其中的翡翠色、綠色、金色和黃銅色令人聯想到現代經典元素,散發出穩重、大氣 和自信的氣息。

Jean-Michel Gathy 的設計實際提升了 One&Only One Za'abeel 的建築美感,鞏固了其作 為杜拜頂尖奢華目的地的地位。 Jean-Michel Gathy 以其遠見卓識對細節的極致追求,將 週邊沙漠景觀與飯店天衣無縫地融合,令 One&Only One Za'abeel 成為一處優雅奢華、 令人著迷的沙漠綠洲。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