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菲迪推出全新高年份「Archive系列」 首發「1984尋覓傳奇」



時間成就中外經典巨作,回顧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歷史,其執牛耳的格蘭菲迪,在許多重要時刻皆留下了舉足輕重的里程碑。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Glenfiddich格蘭菲迪自1887年酒廠建立至今的百餘年間,不斷突破傳統製酒框架,帶領業界與時俱進,因此被譽為「威士忌領路者」。格蘭菲迪宣布推出全新高年份「Archive系列」,精選來自格蘭菲迪豐富典藏的高年份、珍稀橡木桶,每一款酒都像是一個時間膠囊,打開它,便能解鎖一段格蘭菲迪酒廠的歷史。此一系列,未來每年僅會出一款單桶作品且限量提供。經典歷史重現,敬邀藏家鑑賞收藏。
 

「Archive系列」再現格蘭菲迪酒廠歷史的經典回顧


格蘭菲迪自1887年聖誕節淬鍊出第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開始,至1963年,成為第一個將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全世界的品牌地位,陸續創下全世界產量最多、銷售最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輝煌歷史,這份成就不僅源於開創性的勇氣和成熟的釀酒技術,更仰賴於其豐富的庫藏,才能不斷提升品牌知名度並推動商業成果。走進格蘭菲迪位於蘇格蘭達夫鎮的酒廠倉庫,置放著許多稀有且古老的酒桶,在這裡的威士忌,不管外面紛繁世界如何變化,只靜靜地吸收著橡木桶的風味,在時間的陪伴下耐心熟成,等待最佳時機裝瓶。「Archive系列」便是匯集了酒庫中珍稀古老的格蘭菲迪酒桶,每一單桶都像是過去歷史的一刻,封存在被裝桶的瞬間。格蘭菲迪「Archive系列」就像是揭示格蘭菲迪酒廠充滿代表性的高光時刻。
 

全球限量發售!「1984尋覓傳奇」重現格蘭菲迪的聖誕驚喜




今年歲末之際,格蘭菲迪推出「Archive系列」的全新力作 -「1984尋覓傳奇」。靈感來自於格蘭菲迪於1887年的聖誕節所釀製的第一滴威士忌,旨在持續述說格蘭菲迪特有的傳奇故事。「Archive系列」選用單一酒桶以自然方式釋出,非經冷凝過濾,原桶酒精度,不添加色素。這支新品選用了1984年的雪莉桶,在酒桶中陳釀了38年,最終於2022年裝瓶。酒瓶外盒選用沉穩質感的黑褐色木盒,以金色卡榫為點綴,宛如歷史解鎖的金鑰匙,盒身更刻有酒桶編號與瓶號,低調卻極珍稀。酒瓶延續格蘭菲迪標誌性的綠色三角玻璃瓶,並以高級無鉛水晶製成。酒標特別採用經典的紅色字體,展現標誌性的回歸之美。品飲時,首先帶來溫暖的橡木氣息,口感柔順甜美而順滑。伴隨著溫暖的糖和塗上奶油的酥皮氣息,猶如翻轉蘋果塔。苦橙果醬與雪莉酒的契合交相輝映,形成了甜與乾的極致對比。
 

藏家的極致追求 格蘭菲迪「1984尋覓傳奇」正式開放預購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 Brian Kinsman 說:「好事常降臨於願意等待的人。若願意長時間等待的人,往往能夠得到更加豐富的收穫。」格蘭菲迪的「Archive系列」旨在獻給那些追求獨特美酒體驗的藏家。他們對威士忌獨特的性格和背後故事抱有濃厚興趣,渴望找到那些經過時間淬煉的極致珍藏。每款酒都將是一段歷史的見證,成就了格蘭菲迪獨特的風采與品味,更期待能被鑑賞者細細品味、珍賞。格蘭菲迪「1984尋覓傳奇」全球限量475瓶,而台灣為格蘭菲迪相當重視、且持續深耕的重要市場,針對台灣高端威士忌收藏領域細膩精準眼光的與威士忌深厚的底蘊知識,特別獻與台灣藏家210瓶,由私藏酒窖獨家販售,現已經開放預購,今年正式開賣,如欲購買,請洽全台私藏酒窖。


全台私藏酒窖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上午11:30至晚間20:30
台北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26號 (02) 2729-0919
台中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1號 (04) 2258-9839
高雄店: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280號 (07) 555-951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