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Gau-Tsa 敖早ΙΙ」正式報到!



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早餐檯自今年6月推出「Gau-Tsa 敖早」,邀集全台多家百年台式早餐名店進駐,成功打造住房新賣點,包含:「正義豆漿店」的鹹豆漿、「永和周家麵」的涼麵、「兩喜號」的魷魚羹,都受到旅客高度好評!雲軒西餐廳即日起再推出「Gau-Tsa 敖早」第二波新菜色,主打飯店主廚私房餐點,包括:君品酒店高人氣員工餐-「員廚米粉湯」及台灣庶民小食之王-「主廚家傳魯肉飯」,這也是全台五星級酒店首度將員工餐點引入餐廳早餐檯,企圖給旅客一個全新的用餐體驗。

隨著疫情後旅遊熱潮的到來,君品酒店在第一季度已經恢復了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成國際旅客入住率,第二和第三季度尤以日本、港澳和歐美地區的旅客回流速度最快。美味的早餐是旅程的重要一環,也是旅客選擇住宿的一個關鍵因素,君品酒店看準國際旅客需求,引進了風靡海外的台式古早味早餐,成功打響知名度,也讓國際旅客體驗到豐富的台式早餐食趣,及台灣獨一無二的早餐文化。此外,雲軒西餐廳繽紛自助早餐既有的20多種新鮮蔬菜的繽紛沙拉吧、肉質軟嫩的自助現燙牛肉湯,以及現點現做的半熟蛋和歐姆蛋等餐點,也將於現場供應,一次滿足早餐控的味蕾慾望。
 

君品人的最狂員餐 香Q鮮美「米粉湯」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早餐」,尤其是傳統米粉湯陪伴許多台北人迎接一天的開始。米粉有南北之分,在北部常見者大多為粗米粉-大箍米粉,為中南部口中的台北米粉。身為彰化人的大樹主廚,在君品酒店員工廚房擔任主廚已10年,擅長各種料理,無論是西餐、熱炒、台菜還是冰品,都能輕鬆應對,其中拿手好料-「米粉湯」是每一位員工在每日休息用餐時的心靈慰藉。

主廚選用豬大骨,經過兩小時的熬煮,讓湯汁呈現濃郁的乳白色,湯頭鮮美甘甜。使用的米粉經特別挑選及測試,米粉粗細度剛剛好,能充分吸收高湯後,仍呈現最佳口感,最後撒上新鮮的芹菜珠、香氣四溢且口感酥脆的油蔥酥及胡椒粉提味。搭配米粉湯的小菜及黑白切-鮮甜的白蘿蔔、油豆腐、Q彈的灼豬皮,入口前沾一下雙美人油膏、蒜蓉和薑,為這碗大骨米粉湯增添了層次和風味。


 

飄香一甲子的老味道 垂涎三尺「主廚家傳魯肉飯」


魯肉飯簡單的美味,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也是早年出外打拚的勞工,艱苦生活裡的小確幸。擁有大約30年廚藝經驗,且擅長廣東菜的宜蘭人袁振嵐主廚,將一道珍藏家傳魯肉飯的美味傳承下來。這份美味來自於奶奶珍貴的家族食譜,如今經由他的巧手,得以在君品酒店再現。

「主廚家傳魯肉飯」好吃的秘訣在於主廚特選新鮮溫體黑毛豬的五花肉部位,以確保肉質的肥瘦平均分佈。先將肉塊汆燙後,以手切的方式將豬肉切成一公分大小的肉丁,保留肉質的完美口感,隨後依序放入醬油與冰糖拌炒,接著以小火燜煮三小時,讓滷汁呈現咖啡色的光澤,搭配Q彈米飯品嚐,吃起來黏嘴,唇齒留香,撒上師傅親手切片並油炸而成的油蔥酥,搭配散發迷人香氣的鵪鶉蛋、與酸甜可口金黃醃蘿蔔片,每一口都令人垂涎三尺。


雲軒西餐廳早餐 「Gau-Tsa 敖早ΙΙ」
供應時間: 每日6:30-10: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