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六年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饕蟹迎秋」饗宴肥美奢華上桌



秋風輕拂,正是品味螃蟹的盛季。今年,全台唯一六度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並以經典融合創新粵菜馳名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由行政主廚陳偉強以深厚精湛的粵菜廚藝親自操刀,誠摯呈獻「饕蟹迎秋」饗宴,六道經典佳餚等待饕客的探「蟳」。本次推出全新海味十足菜色-「沙母粉絲煲」,及備受喜愛的五道經典招牌菜-「油鹽焗處女蟳」、「花雕酒蛋蒸黃金蟹」、「避風塘炒沙公」、「沙母炒糯米飯」、「薑蔥焗沙母」。主廚選用嚴選品種產地直送的肥美活蟹:「沙公」、「沙母」、「處女蟳」和「黃金蟹」進行烹調,完美地呈現了秋季螃蟹的鮮美,即日起至11月30日期間限定供應。「沙公」、「沙母」、「處女蟳」需提前3天預訂,「黃金蟹」則需提前7天預訂,秋季菊黃蟹肥之際絕不可錯過!

頤宮中餐廳熱烈推出本季「饕蟹迎秋」饗宴全新必點菜色-「沙母粉絲煲」,主廚選用擁有濃郁蟹黃及蟹膏的沙母,入鍋油炸,隨後放入高湯中悶煮,並將粉絲置於充滿蟹汁精華及新鮮美味的高湯中,粉絲吸滿美蟹精華鮮味,呈現Q彈美妙的口感,每一口都讓人陶醉其中。最後,再搭配香軟細膩的蟹黃,口口充滿濃郁的滋味,讓舌尖沉浸在幸福的味覺之中。



「饕蟹迎秋」饗宴除了全新菜色外,還包含蟹膏豐腴-「油鹽焗處女蟳」,主廚特別加入香氣獨特的丁香、八角滲入蟹肉之中,尾韻帶著馨香,享受蟹膏的油潤鮮美;加拿大重量級黃金蟹-「花雕酒蛋蒸黃金蟹」,蛋白與牛奶融合增加滑順口感,再以陳年花雕酒蒸蟹,並加入香醇雞高湯、蛋黃拌勻,入口帶有溫潤沁人酒香;廣式道地名菜-「避風塘炒沙公」,使用蒜酥、乾辣椒及獨家特製XO醬爆炒,鮮甜厚實蟹肉與沾滿辛辣鹹香的外殼完美融合,極為過癮;行家熟客必點的招牌功夫菜-「沙母炒糯米飯」,以玉米全雞熬煮的鮮美雞高湯蒸煮,噴香米飯沾裹滿滿香濃的蟹黃,其口感細緻甜美;正宗粵式經典手法烹製-「薑蔥焗沙母」,以大火爆香薑與蔥,拌炒著蟹黃豐腴的沙母入味,注入香醇的雞高原湯,讓滋味更上層樓。

趁著秋意正濃,蟹肉最為鮮美肥嫩時,不妨與好友及親人來頤宮中餐廳共聚,啃蟹腳,啖蟹膏,盡情品嘗飽滿的秋蟹美味,用味蕾體驗「食慾之秋」的時令幸福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02-2181-9985/02-2181-99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